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电动车未挂牌明年不准上路!

2019-11-8 12:0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来自: 都市热线

摘要:   根据政策规定,从今年9月24日起,全省所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必须在购车后15个工作日内登记挂牌,今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应当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过渡号牌。   陕西是电动自行车销售 ...
  根据政策规定,从今年9月24日起,全省所有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必须在购车后15个工作日内登记挂牌,今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应当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办理过渡号牌。
  陕西是电动自行车销售和使用大省,截至2019年8月底,陕西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000万辆,其中,没有挂牌的电动自行车约850万辆。
  而从9月24日全省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正式启动,到10月24日,全省共预约149508辆,实际完成挂牌52840辆。
  也就是说还未挂牌的电动车还有840多万辆大家可要抓紧时间了因为到了明年1月1日起未挂牌的电动自行车就不能上路了为此记者也去了解了详细情况↓↓↓
汉中电动车未挂牌明年不准上路!
  电动自行车车主:“2018年买的电动自行车,说是需要上牌,我在网上预约好了以后,就来挂牌,他们要拍一下车辆信息,然后就给你车牌,还挺方便的,三五分钟挺快的。”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截止到10月24号,全省的电动自行车预约人数达到15万人次,正式挂牌的已经超过5万余辆。”
  电动自行车车主:“9月24号开始的,当时好像是报满,我就约到了10月,跨过了一个月,因为人多,现在好几个点呢,周围有五六个点都在办理呢。”
  为了解决登记挂牌工作启动以来,群众反映较多的代办网点少,预约难的问题,最大限度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服务,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全省的社会网点,从原来的100多个增加到现在的700多个,扩大每个网点的预约限额,延长每个网点的代办时间。”
汉中电动车未挂牌明年不准上路!
  具体来说,部分网点的预约限额从100个提升至200个甚至300个,网点工作时间从原本的早八点上班、中午休息、下午六点下班,变更为节假日不休息,早8点至晚八点上班,以求更好地为有需求的车主提供服务。
  根据统计,陕西省需要挂牌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大约有850万辆,而集中登记挂牌的时间截止到今年12月31号,这也就意味着,每天需要允许大约10万辆左右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才能完成年底所有车辆挂牌上路的目标。
  然而在马路上、路边、经常可以看到这些未挂牌的电动自行车,记者在路边10辆电动自行车中,只看到两辆挂有号牌,由此可见,对于电动自行车挂牌一事,似乎还有不少人持观望态度。西安市民:“我觉得挂牌是一种保障,电动车被人偷去了,上面有号牌可以去查。如果没牌子的话,可能撞了人就跑了,有牌子的话,可以追到事故责任人”
  如此担心不无道理,在10月23号,渭南市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哈罗电动自行车与一辆哈罗自行车发生碰撞,自行车驾驶员受伤,哈罗电动自行车逃离了事故现场,由于电动自行车并未挂牌,公安机关正在集合多方线索进一步追查肇事者。
  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是落实国家新国标的一个基本要求,同时也是治理城市电动自行车交通乱象的一个重要举措,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以后对电动自行车用户自身权益也是一个很大的保护。”
  从后台数据来看,每天各网点的预约人数并不饱和,实际完成笔数多为80%左右,预约了而不去办理,进一步造成了预约资源的浪费。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副处长涂世峰:“希望大家尽快预约,进行登记挂牌,已经预约上的用户,应该按照预约的时间在预约的网点,办理挂牌登记业务,不要造成资源的浪费。”
  2020年1月1日起,未登记挂牌的车辆将不能上路行驶,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违法上路行驶的无牌车辆依法进行查处。
  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必须先在陕西公安交警电动自行车管理平台微信公众号上,点击业务办理,按照流程进行预约。
  同时要认清自己车辆的属性,对电动自行车的整车编码和电机编码进行查验,符合要求的车辆才能挂牌。对于旧车牌,政策表示车主们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更换新式车牌。
  交管部门就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预约之后前往网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带些什么?
  1.电动自行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合规车辆挂正式号牌须持购车发票(合规车没有发票是严格不能登记挂正式号牌的,用户可在经销商处查找发票底联并拍照上传。),非合规电动自行车挂过渡号牌应持购车发票或证明。(非合规电动自行车2019年4月15日前在用未登记上牌且购车发票丢失的,由原销售商提供证明,无法找到原销售商的,由车辆所有人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证明;无法提供证明的,申请人需在线上登记录入信息过程中签署《承诺书》)。
  3.电动自行车车辆合格证。
  4.电动自行车。
  挂号牌收费吗?
  电动自行车挂牌收费标准为号牌:5元/面,行驶证:1元/证,共收费6元。按照陕价函【2006】96号文件核定的非机动车牌证工本费标准。
  未按照预约的日期前往网点办理怎么办?
  预约日期过期将自动失效,需重新预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