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网红爸爸”李晓东家庭:让多姿生活延展人生宽度

2019-9-27 19: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3| 评论: 0|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职工李晓东、张子举,是一对80后夫妻,恩爱的他俩有一个9岁大的女儿李姿涵。继今年开学季,李晓东因给女儿手绘插画书皮成为“网红爸爸”,近日,他家又获评“汉中市最美家庭”。本期,就让 ...
  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职工李晓东、张子举,是一对80后夫妻,恩爱的他俩有一个9岁大的女儿李姿涵。继今年开学季,李晓东因给女儿手绘插画书皮成为“网红爸爸”,近日,他家又获评“汉中市最美家庭”。本期,就让我们走进这个家庭,听听他们传承家训、敬业奉献、多姿多彩,满是正能量的故事。
网红爸爸”李晓东家庭:让多姿生活延展人生宽度
  孝顺家风体现在点点滴滴
  “有一次,我在外地出差,突然得知奶奶生重病住院了,便在忙完工作后,急急地赶到了医院。到了半夜,奶奶身边就我一位亲人。而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我送走了老人最后一程。”9月24日,受访的李晓东说,能为长辈尽孝,既是晚辈应尽职责,更缘于孝顺当先的家训和父母的言传身教。
  采访得知,李晓东的父母均是家中的长子女,张子举的父母均是军人,双方父母都是出了名的孝顺。而这些,不仅被他们小夫妻看在眼里,更是体现在了行动上。李晓东像儿子一样孝敬岳父母,张子举像女儿一样侍奉公婆。三个家庭之间相处和谐,从未有过一次争拌。
  耳濡目染之下,他们年幼的女儿李姿涵,也对父母充满了孝心。张子举记得,有一次,她在厨房做饭,因为不小心被烫到,疼得“啊”了一声。这时,正在客厅的玩耍的小姿涵,闻讯马上跑了进去,边嘟起小嘴往她的烫伤处吹气,边学着大人的样子,轻轻地说“不疼!不疼!”此外,“有眼色”的小家伙还时常绘声绘色地给夫妻俩讲笑话,脑筋急转弯,缓解他们的工作压力,逗两人开心。而女儿的乳名“笑笑”,不仅寄托着对孩子快乐成长的祝福,也因与“孝”谐音,蕴含着对孝顺家风的传承。
  李晓东表示,百善孝为先。孝顺不仅是他家的家训,更体现在全家人日常生活的点滴之中。
  敬业奉献比翼飞
  自2000年,中专毕业,进入国家电网汉中供电系统至今,李晓东先后历经食堂管理、物资材料管理、生产运行、办公室、纪检、营销等多个部门科室。从一名普通职工,到成长为中层干部,变的是岗位和职能,不变的是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只求对得起身负职责的努力付出。
  对此,他说起了记忆犹新的一件往事。大型工业企业是地方经济的支柱,不能对其停电,但电费又属于国家收入,所以他只有硬着头皮进行催收。因此在营销部门时,主要负责大型工业企业电费催收的他,会常常带上专责、工人,蹲在距离厂区不远的大树底下长时间等候企业的相关人员,同电费拖欠方“斗智斗勇”。而现在身为国家电网汉中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党委宣传部)主任的他,除了党建任务,还肩负着工会、团委、工委、宣传、扶贫攻坚等方面的工作,加班到晚上9、10点钟,经常出差更是成为常态。
  看到丈夫勤勉工作,张子举也不甘落后。面对刚刚成立1个多月的汉台区供电分公司,在办公室工作的她更是小到配钥匙,大到写材料,搞后勤,事无巨细地忙碌着。同时,每天回到家中的小两口,还会交流工作上的事情,相互间答疑解惑,提升工作能力。
  多年下来,夫妻俩在把敬业当成习惯的同时,也一步一个脚印地双双走上了管理岗位,还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干部等荣誉称号,得到了电力客户和同事的认可。而这一切,正如同李姿涵手抄报《身边的追梦人》里写到的爸爸常说的那句话“要对工作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
  让多姿生活延展人生宽度
  除了让书皮美得上了天,爱好广泛的李晓东,因获得过汉中足球联赛最佳射手,曾被戏称为“汉中篮球第一后卫”。同时,他的演讲、朗诵在省内大赛中多次获奖,相声、舞蹈表演多次登上电视荧屏,漫画、DV和摄影作品也曾走红报纸、网络。妻子张子举是朋友圈中出名的美食大厨和动植物专家,朋友们常开玩笑说她家像个动物园,充满生机和活力。
  拥有多姿多彩的个人爱好外,李晓东夫妻认为,家庭的和谐、孩子的成长,也需要经营和维护。因此,他们总会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让一家3口有更多的相处机会。李姿涵4岁时,李晓东和其他3位年轻父亲及其子女一起,前往勉县云雾寺,上演了汉中版的“爸爸去哪了”。几天里,他们一起行走在山路之上,一同摘果蔬,一起动手做饭,十分开心。而女儿因徒步8公里,坚持不住,留下眼泪的一幕,至今李晓东还记得。此外,他们一家三口也曾自驾1万公里环游半个中国,不但收获了诗和远方,更是加深了彼此间的亲情。
  “人生的长度有限,有时也很难把握。但我们可以通过丰富多彩的生活,增加它的宽度,让人生更有价值,让家庭更加幸福。”采访结束时,李晓东如是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