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俩外卖小哥联手交通辅警爱心接力守护8200元“救命钱”

2019-9-1 12:4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朱媛媛|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这是我们家的‘救命钱’,真是太谢谢他们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数天,可闫先生心里还是对当天的外卖小哥和执勤辅警充满敬意。   8月24日上午,闫先生骑着电瓶车,携带刚收到的货款8200元,赶往3201 ...
  
  “这是我们家的‘救命钱’,真是太谢谢他们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数天,可闫先生心里还是对当天的外卖小哥和执勤辅警充满敬意。
  8月24日上午,闫先生骑着电瓶车,携带刚收到的货款8200元,赶往3201医院,这是准备给他媳妇治病的钱。结果心里着急,到医院将电瓶车停路边后,他匆忙离开,忘记取走放在前置物箱里的钱。幸而,路过的两个外卖小哥发现了这沓人民币,及时守护并报警。下午2时,汉台区幺儿拐交警岗亭等来了神色焦急的“失”主。
  外卖小哥发现“救命钱”
  夏天是对外卖员最不友好的季节。他们不得不冒着高温、顶着烈日,骑着电瓶车穿梭在汉中的大街小巷。
  8月29日傍晚,在休息空档,记者见到了“拾”金不昧的外卖小哥李云靖。面对采访,这个36岁晒得黝黑的汉子反倒显得有些羞涩:“这只是举手之劳,真的没什么!”
  8月24日上午11时,李云靖骑着电动车送两份外卖到3201医院,刚将车停下,突然发现旁边的一辆电瓶车前置物箱中有大量现金。
  “医院门口人来人往的,电瓶车主落下这么多钱,万一让别人捡去可怎么办……”守候了两三分钟,李云靖一时无法找到车主,自己送外卖时间又比较紧,他正准备用车内的抹布将钱裹起来隐藏好、等车主自己回来找时,细心的同事周杰阻止说:“这样也不安全,人流量太大了。”
  看着不远处的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幺儿拐执勤岗亭,两人当即报了警。
  接到警情后,辅警杨鑫立即跟随外卖小哥来到现场,为避免现金遗失,他拍照取证后将钱带回了执勤岗亭,经清点全是100元面值人民币,共计8200元。
  此时,正值送餐高峰期,想到还有一份单子要送,钱也到了安全的地方,两个外卖小哥便放心地忙碌去了。
  杨鑫将情况向中队指导员靳凯作了汇报。因为除了现金,没有其他可以认证个人信息的物证,靳凯安排他在岗亭等待电瓶车主,如果在下班前没有人来认领就将失物移交辖区派出所,同时向110指挥中心通报警情。
  下午2时左右,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来到幺儿拐岗亭询问。经过再三确认身份,他就是事主闫先生。原来,他进医院许久后才发现“救命钱”不见了,顿时心急如焚,却怎么都想不起来钱丢到哪里了,只好沿着来时的路一路寻找。正在他心灰意冷时,看见了附近的交警岗亭,试探着询问没想到找回了丢失的“救命钱”。
  拿着找回的现金,闫先生连声感谢:“谢谢外卖小哥和交警同志,你们救了我媳妇儿的命啊!”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