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条高速一条高铁又有新进展!

2019-8-14 07:2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来自: 陕西网

摘要:   8月8日—9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秉杰带队赴四川省巴中市参加镇广渝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   会上,巴中方面介绍了镇广渝高速公路川陕接线(我省内规划为S27洋镇高速镇巴至陕川界段高 ...
  8月8日—9日,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秉杰带队赴四川省巴中市参加镇广渝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联席会。
汉中一条高速一条高铁又有新进展!
  会上,巴中方面介绍了镇广渝高速公路川陕接线(我省内规划为S27洋镇高速镇巴至陕川界段高速公路)方案及前期筹备工作、巴中境内高速公路招商案例等情况,汉中方面就项目前期工作等情况发表了意见,参会单位围绕路线走廊方案、建设模式、项目争取、后续工作推进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两地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杨秉杰指出,巴中与汉中经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本次对接协商更是标志着两地交通运输部门在携手共进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对于如何推进下一步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双方要通力协作,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共同探讨建设模式,常态化沟通项目进展情况,在方案研究、项目推进等方面形成合力;二是两地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各尽所能、协调推进,力争将该项目纳入国网“十四五”规划;三是进一步夯实市县两级责任,及时解决好项目前期的土地、环评、保护区等核心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成效。(汉中市交通运输局周骏轩)
  日前,有网友通过“市长邮箱”反映,汉巴南高铁,四川巴中至南充段已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巴中至汉中至宝鸡段设计时速160km/h客货共线普速铁路,建成客货共线是为了解决陕陕西、四川等地的货运煤炭问题,但是从长远的经济利益来看,反而会造成建设浪费浪费和重复建设。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汉巴南高铁,是银渝高铁中的一部分,是国家十三五《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十纵十横”综合交通运输通道之一。是一条北起自宁夏自治区的银川,经吴忠、固原,甘肃省的平凉,陕西省的宝鸡、汉中,四川省的广安、巴中,至重庆的南北铁路干线,其中银川—固原—平凉—宝鸡—汉中段高铁预计总投资1500亿元,线路总长约780公里。设计时速:250-350km/h。而巴中至汉中至宝鸡段设计时速160km/h客货共线的普速铁路,不符合全线250-350km/h高速铁路设计标准,会造成以后重复建设银渝高铁的巴中至汉中至宝鸡段。二、兰州至天水至汉中高速铁路,简称兰汉高速铁路,是《甘肃省人民政府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6873”交通突破行动实施方案》中的高速铁路通道之一,是一条西北起甘肃省兰州市,东南至陕西省汉中市的西北-东南向高速铁路,线路全长约433公里,是西北沟通华中、西南的最快捷高速铁路通道,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全程采用客运专线级别的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兰天汉高铁与汉巴南高铁,可形成兰州经汉中至重庆高铁,即兰渝高铁。会减少以后重复建设兰渝。三、汉中市“十三五”发展全域旅游业规划:要打造精品景区、做美精品线路、创作文艺精品,实现精品突破;要精心谋划项目、强势推进项目、多元筹措资金,以项目支撑全域旅游发展;要推动旅游与三次产业互动融合、加快旅游与文化深度结合、促进旅游与生态一体发展,实现全面融合发展;要全力抓好交通体系建设、服务功能完善、智慧旅游发展、服务质量提升……。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节汉中旅游文化节的拉动下,旅游市场持续增旺,实现了首季“开门红”。1至3月,全市接待游客1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6.37亿元。交通其实是最重要的,没有良好的交通条件在好的旅游景点也没人来,那来的旅游收入。最近几年开通了西成高铁,汉中机场增加了许多往国内一线城市、省会的航班,才促进了汉中全域的旅游业的发展。关于成、渝、陕三地货运、煤炭运输问题,可通过原有的宝成铁路扩能和改线改造提速等来解决宝成铁路货运不足之处。
  汉中市发改委回复:汉巴渝及北上通道项目,是汉中沟通南北,连接关天经济圈与成渝经济圈最便捷的通道。全市人民高度期盼,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目前,巴中至南充段已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巴中至汉中至宝鸡段正在积极争取进入国家中长期路网规划,我市已完成了项目前期方案研究,宝鸡市也同步开展了宝鸡至汉中段快速铁路、高铁两种方案研究。国家和省上按照高铁还是快速铁路标准建设尚无定论,汉中市正在积极争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