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有家扶贫茶厂,老茶叶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2019-8-13 11:2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1| 评论: 0|来自: 汉中脱贫攻坚公众号

摘要:   看着茶农们将采摘的老茶叶交售给村扶贫茶厂、拿到付款凭证时的兴高采烈,汉中市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松和他的队员们都舒心地笑了,比自己中了大奖还高兴。   今年4月1日,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村扶贫茶厂建 ...
  看着茶农们将采摘的老茶叶交售给村扶贫茶厂、拿到付款凭证时的兴高采烈,汉中市发改委驻村第一书记李春松和他的队员们都舒心地笑了,比自己中了大奖还高兴。汉中有家扶贫茶厂,老茶叶变废为宝助农增收
  今年4月1日,南郑区小南海镇秦家坝村扶贫茶厂建成投产,现代化的生产线、先进的生产工艺、随到随收的真情服务、不压级压价、及时付款的惠民举措,让秦家坝及周边的茶农在春夏之交的两个月里着实忙活了一把,稳稳小挣了一笔。
  大宗春茶采摘结束后,茶厂利民惠农,又启动了夏秋茶生产,大量收购群众的鲜叶,将平日市场无人问津的老茶叶、昔日的“弃料”延链利用,进行初加工,为东裕公司提取附加值更高的茶多酚提供原料。据测算,仅夏秋茶收购,就消化域内老茶叶2万多斤,为贫困群众增收10余万元。
  负责扶贫茶厂的东裕公司王经理说:“仅采摘春茶,毕竟产量不多,收入有限。我们收夏秋茶,就可以最大限度消化茶农的老茶叶,激发茶农的生产积极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以前就忙一两个月,收入也不高。现在茶叶一直能采到9月份,收入能增加好多呢!”贫困户钟世金欣喜的扬着手里的收入凭证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