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官方发布!陕西要涨工资啦?

2019-8-7 21: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陕西省2019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近日确定。今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下线为2%。工资指导线适用于陕西省境内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工资指导线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
        陕西省2019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近日确定。今年企业货币工资增长上线为12%,基准线为7%,下线为2%。工资指导线适用于陕西省境内各类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
  工资指导线是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以及劳动就业、人工成本等经济指标确定,对完善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具有指导意义,为企业与职工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以及企业自身合理确定工资增长水平提供了参考依据。
  一般来说,
  工资指导线的下线,是企业工资增长应达到的最低幅度,主要适用于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
  基准线是指平均增长幅度;
  上线被称为预警线,是指企业工资增长允许达到的最高幅度,适用于经济效益有较快增长的企业。
  企业可以通过自身的经济效益来决定增长范围哦!
  ★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基准线安排工资增长。
  ★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企业可在基准线和上线区间内安排工资增长。
  ★经济效益和支付能力一般的企业可按下线安排工资增长。
  ★企业确因生产经营困难、支付能力不足、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标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含零增长或负增长)确定工资水平,但要依法经与职工集体协商确定,且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你所在的企业在哪个标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