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两人,被骗5万多!

2019-8-4 06: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陕西都市快报,央视新闻

摘要:   几年前,青海的徐师傅在黄河边捡到一块石头,被一家自称可以做古董拍卖的公司估价61万。徐师傅乐开了花,赶忙凑了1万多元的拍卖费。然而几个月后,当徐师傅兴冲冲地去要拍卖款时,却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
  几年前,青海的徐师傅在黄河边捡到一块石头,被一家自称可以做古董拍卖的公司估价61万。徐师傅乐开了花,赶忙凑了1万多元的拍卖费。然而几个月后,当徐师傅兴冲冲地去要拍卖款时,却发现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汉中两人,被骗5万多!
  莫名接到古董鉴定电话原先捡到的石头被估价61万
  2018年7月,家住青海省同德县的徐师傅接到了一个来自于陕西西安的电话,问他手里是否有需要鉴定的古董古玩。
  恭喜,获得抽红包机会!
  广告
  恭喜,获得抽红包机会!
  由于家境贫寒,徐师傅的祖上并没有给他留下来任何有价值的古董古玩,但对方还是劝他再仔细想想。
  徐师傅:
  我说我之前捡过一块看起来不错的石头,是黄河石。他们说可以让专家看一下,可能会值钱。
  这块并不起眼的黄河石,是五年前徐师傅从黄河岸边捡回来的,一直扔在家里。听到对方这么一说,徐师傅有些心动了。
  2018年9月,他花了两天时间抱着这块重达43斤的石头,从老家先坐汽车赶到西宁后,又坐火车到了陕西西安。
  在秦轩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徐师傅见到了所谓的“专家”。“专家”仔细鉴赏后,给徐师傅捡来的石头报出了一个天价。
  徐师傅:
  公司给我定的价是61万。
  61万元,足足可以在老家买上两套房,这让徐师傅心里乐开了花。但是该公司的业务经理说要想卖出这么高的价格,必须要走公司组织的拍卖会,而且要缴纳一定的费用。
  缴纳拍卖费1万多元后公司人去楼空
  为了筹上万元的拍卖费用,徐师傅当即赶回家,在老家的一处建筑工地上足足打了三个月的短工。之后,在今年年初,他带着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再次来到了西安。
  徐师傅:
  鉴定费、辅助费,我总共交了一万零二百元。
  交了钱后,徐师傅和秦轩公司在今年的1月12日签署了一份合同。合同约定,协议服务期为三个月。
  徐师傅:
  说的是三个月能卖掉,可到现在也没卖掉。
  7月25日,徐师傅再次从青海来到西安。然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家公司早就搬离了。
  多人遭遇“套路拍”受害者已报案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和徐师傅有共同遭遇的还有很多人。2017年的8月,家住陕北吴起县的王师傅同样也接到了秦轩公司业务人员的来电。
  王师傅:
  他们公司给我打电话说能拍卖掉,我急用钱,外债欠得一塌糊涂,我就跑过来了。
  王师傅带来的是祖上传下来的石斧玉和白釉刻字大盘,分别被这里的“专家”估价350万和150万。由于估价较高,所缴纳的各项费用也水涨船高。
  王师傅:
  签了两份合同,第一份是私下交易的,交了一万元,开鉴定书交了两万。还有一份合同是参加海外拍卖的,交了两万元钱,还有鉴定一千八,总共是五万一千八。
  交了五万多元的费用后,王师傅欢天喜地等待着拍卖成功的好消息。然而,这一等就是将近两年。
  同样,宁强的刘女士和霍师傅去年年底在接到陕西秦轩公司的电话后,也是第一时间带着各自的藏品兴冲冲地来到了这家公司鉴宝。刘女士带来的是一枚民国时期曾流通过的铜币,霍师傅带来的是一方黄铜的墨盒。
  刘女士:他们给我说值几百万我总共交了五万三。
  霍师傅:他们估价180万。后来我才问了别人,人家说这东西根本不值钱。
  霍师傅也缴纳了
  将近上万元的所谓鉴定费
  然而距离签合同的日子过去八个多月了
  所谓的拍卖始终杳无音讯
  7月26日,这些受害者再次来到位于西安的这家秦轩公司,然而这里已经是人去楼空。门口张贴着的一则通知显示,因为租赁时间已到,公司现搬离了写字楼。然而,当这些受害人根据通知上所留的手机号试图联系这家公司时,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调查发现,工商信息显示,陕西秦轩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经营范围仅仅包括了文化艺术品交流活动策划等相关内容,并不具备拍卖资质。
  目前,众多受害者已向警方报案。警方也提醒大家,想要拍卖藏品,须认准有拍卖资质的拍卖公司,正规拍卖公司在藏品未成交之前一般不会向卖家收取费用。同时,面对“飞来横财”还是要保持冷静,切莫相信从天而降的“馅饼”,才不会落入骗子的陷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