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免费!这个好消息事关汉中每个家庭!

2019-7-26 07:4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来自: 三秦都市报

摘要:   汉中市民请奔走相告,好消息来啦!   为预防出生缺陷,推进“健康陕西”建设,陕西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8月1日起全面实施,符合条件的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 ...
  汉中市民请奔走相告,好消息来啦!
  为预防出生缺陷,推进“健康陕西”建设,陕西省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8月1日起全面实施,符合条件的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唐氏综合征、开放性神经管缺陷血清学筛查,以及两次免费常规超声检查。
  享受福利的条件
免费!这个好消息事关汉中每个家庭!
  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服务制度的实施意见》,夫妇至少一方具有陕西省户籍或夫妇非陕西省户籍但女方在本省居住6个月以上的孕妇及其新生儿,均在该制度的服务范围内。
  01
  孕妇持《孕产妇系统保健免费基本服务手册》或《母子健康手册》,在孕15—20+6周到承担筛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享受免费产前血清学筛查服务,在孕16—24周、30—34周到承担筛查任务的医疗保健机构各享受一次免费常规超声检查。
  02
  助产机构在新生儿出生6—72小时内进行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在3—7天内完成苯丙酮尿症和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筛查血样标本的采集工作,交由辖区新生儿疾病筛查中心进行检测。新生儿出生后42天内完成先天性听力障碍筛查。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