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入住3年没通天然气?汉中翠屏小区6栋楼需要“分情况讨论”

2019-7-24 07:1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原作者: 二三里资讯

摘要:   7月23日,汉中市民邢先生反映自己家住汉台区翠屏小区,入住3年的小区还没开通天然气,给住户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天然气项目施工过程中破坏室外绿化导致迟迟没通气   汉台区翠屏小区共6栋楼600多户, ...
  7月23日,汉中市民邢先生反映自己家住汉台区翠屏小区,入住3年的小区还没开通天然气,给住户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天然气项目施工过程中破坏室外绿化导致迟迟没通气
  汉台区翠屏小区共6栋楼600多户,是汉中市保障中心分配给政府低收入家庭的公租房,属于政府安居工程。
  记者向汉中市保障性住房中心反映该问题,相关工作人员回应该小区天然气项目由汉中市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负责。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了汉中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负责人候先生,据侯先生解释,该小区于2016年3月初交房,天然气也在施工规划中。
  由于天然气公司委托第三方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破坏了小区绿化,汉中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验收过程中责成让天然气公司进行绿化修复,双方在此问题上多次交涉未果,以致于小区天然气一直没通。
  侯先生说:“上个月天然气公司已经和物业协商进行绿化修复处理,最近我们也在做开通天然气的准备工作,但是天然气是危险性比较大的项目,开通之前需要做气压检测,没有问题后再开气。”
  部分拆迁村民“爱烤火”易引发天然气闪爆
  此外,侯先生还解释了导致翠屏小区天然气项目推进缓慢的另一顾虑,整个小区共600多套房子,接近3万多平米,6栋多层小区,其中3栋楼分配给政府低收入家庭。
  2015年兴汉新区建设过程中部分村民房屋被拆迁,兴汉新区办公室和住房保障中心沟通将翠屏小区其余3栋楼近288套房作为村民安置用房。
  侯先生说:“由于村民长期养成的习惯,发现部分住户在使用过程中在房子里烤火,考虑到容易引起天然气闪爆,我们在项目推进上有点慢。”
  政府低收入家庭居住3栋楼最晚年前解决通气问题
  综合各方面因素,汉中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争取9月份之前给翠屏小区住户通天然气,最晚年前解决用气问题。
  但是考虑到安全问题,通气的范围仅限于市保障中心分配的3栋楼,由拆迁村民使用的3栋楼暂时不予开通天然气,等这3栋楼住户过渡完毕搬到兴汉新区修的安置区,再由市保障中心分配来政府低收入家庭入住再进行剩余3栋楼的天然气开通项目。
  对于汉中经济适用房开发公司的回应,邢先生表示理解,希望尽快解决小区低收入家庭3栋楼的用气问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