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高层小区突发大火17人被困消防成功疏散营救

2019-7-18 14: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9| 评论: 0|原作者: 汉中小喇叭

摘要:   7月17日19时51分,汉中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汉中市汉台区北团结街与莲湖路路口华建新城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楼内有人员困,数量不清楚,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报警后汉中支队立即调派兴汉路中 ...
  7月17日19时51分,汉中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汉中市汉台区北团结街与莲湖路路口华建新城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楼内有人员困,数量不清楚,情况十分危急。
汉中一高层小区突发大火17人被困消防成功疏散营救
  接到报警后汉中支队立即调派兴汉路中队、滨江路中队、特勤中队,北大街、莲湖路、人民路卫星站共11车46人赶赴现场处置,支队长于军利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现场指挥灭火救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立即成立搜救组、灭火组、排烟组,展开灭火救援。
  到场后经侦查:现场为华建新城小区1号楼1206室发生火灾,该建筑为高层商住楼,地上20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约65米,北侧毗邻建筑为2号居民楼,无蔓延危险,起火部位为1206室厨房及毗邻卧室,起火房屋总面积约99平方米,过火面积约35平米。
        搜救经过:现场指挥员立即分为三个搜救小组,根据现场了解情况,救援人员在楼层内逐户敲门进行搜救,特勤中队救援人员在1301室发现1大人和1小孩,立即将人员疏散到楼下;滨江路中队救援人在1506室发现一个18岁女孩、1806室母女俩人、1801室两人年轻一男一女,并将全部疏散到楼下安全地带;兴汉路中队救援人员在上楼时发现10人在楼道中,立即疏散,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现场共疏散17名被困群众。
汉中一高层小区突发大火17人被困消防成功疏散营救
  灭火排烟:灭火组利用高喷车从外部向里出水和内攻灭火的方式进行对着火部分进行灭火,排烟组利用开窗自然排烟和机械排烟方式进行排烟。经过1小时紧张的灭火救援,现场处置完毕,次次火灾无人员伤亡,共成功疏散营救17名被困群众,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