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55

2019-7-16 08:4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6| 评论: 0

摘要: 20123棬ú25 ...
为哥们义气帮朋友贷款,到期后拒不还款被人民法院司法拘留。/ b" b1 ?: B' j2 [; w  v
  颜某与周某系朋友关系。2012年3月,周某拟贷款,请求颜某帮忙贷款。颜某碍于“哥们”情面,向洋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25万元,周某为其担保
汉中一男子为朋友担保贷款,朋友不还钱自己被拘留
  颜某与周某系朋友关系。2012年3月,周某拟贷款,请求颜某帮忙贷款。颜某碍于“哥们”情面,向洋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贷款25万元,周某为其担保。贷款后,利息仅清偿至2013年12月,经多次催收拒不偿还。
  2018年10月洋县信用联社向法院诉讼,请求周某、颜某偿还借款2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洋县联社信用依法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中,被执行人颜某认为所贷款项非本人所用,拒绝偿还贷款本息。7月11日,颜某被洋县法院依法拘留。
  【法官寄语】
  “背皮”贷款有风险,如果未按期偿还贷款,贷款合同约定的借款人、担保人均负有清偿本息的责任。“哥们”义气虽好,但在法律面前,遑逞“哥们”义气使不得。(洋县人民法院)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文热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