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市这几个镇上榜全国重点镇名单

2019-7-10 18:2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

摘要:   全国重点镇一般具有镇域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经济较发达、配套设施较完善等特点,建设全国重点镇是均衡布局农村转移人口、减少大城市人口承载压力的有效手段。   全国重点镇名单   (陕西省128个,其中汉 ...
  全国重点镇一般具有镇域规模较大、人口较多、经济较发达、配套设施较完善等特点,建设全国重点镇是均衡布局农村转移人口、减少大城市人口承载压力的有效手段。
  全国重点镇名单
  (陕西省128个,其中汉中市占15个)
  汉台区铺镇、河东店镇,南郑县汉山镇、新集镇,城固县博望镇、崔家山镇、桔园镇,西乡县堰口镇,勉县周家山镇,宁强县青木川镇,略阳县接官亭镇、黑河镇,镇巴县渔渡镇,留坝县江口镇,佛坪县西岔河镇
  什么样的镇,才能上榜?
  1、人口达到一定规模
  2、区位优势明显
  3、经济发展潜力大
  4、服务功能较完善
  5、规划管理水平较高
  入选全国重点镇有啥好处?
  全国重点镇是小城镇建设发展的重点和龙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提高质量、节约用地、体现特色等要求,在政策、土地及项目安排上对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予以扶持。有关部委将研究制定加强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建立全国重点镇动态调整机制,指导和支持全国重点镇建设发展。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