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稍等,我下车灭个火”汉中公交司机神速灭完路边火,继续“淡定”开车

2019-6-16 18: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来自: 二三里资讯

摘要:   6月15日,汉中市民张女士乘坐从汉中到陕飞的班车115路,车刚过丁坝村站点不远,公交车司机师傅突然紧急停车,下车“速战速决”灭了一场火,到底啥情况?   两分钟神速灭火   乘客张女士说:“整个过程满共 ...
  6月15日,汉中市民张女士乘坐从汉中到陕飞的班车115路,车刚过丁坝村站点不远,公交车司机师傅突然紧急停车,下车“速战速决”灭了一场火,到底啥情况?
  两分钟神速灭火
  乘客张女士说:“整个过程满共两分钟,他把车一停,拿着灭火器下去灭火,一分钟就把大火扑灭,然后回到自己车上,开着我们一车人就走了。停车、救火、火灭、走人,没有多余的动作。”
“稍等,我下车灭个火”汉中公交司机神速灭完路边火,继续“淡定”开车
  二三里资讯联系到汉中市公共汽车公司,通过调取公交车监控录像核实到,张女士所说的司机师傅正是该公司司机郁葱。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天14:39分,刚过丁坝村站,看见路边一个拉货的机动三轮车,当时火势比较大,车主在边上急得没办法。司机看见就靠边了,把公交车上配的灭火器拿过来协助车主把火灭了,接着就继续承担他的班次。”
  “我下去灭个火”
  6月15日下午,二三里资讯联系到115路司机郁师傅,他说:“车上刚好有灭火器,我们也接受过培训,我就把公交车开到距离事故车50来米的位置,停在那儿,比较安全。给乘客打了个招呼,你们稍等两分钟,我下去灭个火。”
  据了解,当时路过的车辆多为私家车,车上的灭火器也是小型的,不足以将火全部灭掉,三轮车车主只能在一旁干着急。
  郁师傅介绍:“我们车上的灭火器比较大,灭起火来也比较快,一分多钟我就把火灭完,我看没有余火了,才放心上车。”
  司机做得很好,值得表扬
  尽管公交公司已经多次培训过灭火器的使用,郁师傅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早已烂熟于心,但这还是他开公交车15年来第一次实战操作。
  对于这一“好人好事”,郁葱说:“也没啥,既然有这个工具,我何不发挥一下,公交公司都给培训过,任何一个司机见到都会出手帮忙的。”
  灭完火后,郁师傅上车还向乘客致歉,担心耽误大家时间,但是车上乘客纷纷表示理解。张女士说:“这个司机做得很好,值得表扬!”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