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俩小区3000多户停气两月,燃气公司:正修补漏点争取早日供气

2019-6-5 09:2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来自: 华商报

摘要:   日前,汉中南郑区大河坎镇汉江明珠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进行燃气改造停气两个月了,给生活带来不便。燃气公司对此回应称,改造工作完成,但发现地下燃气管道有多处漏点,目前正在加紧修补漏点,争取早日供气。   ...
  日前,汉中南郑区大河坎镇汉江明珠小区业主反映,小区进行燃气改造停气两个月了,给生活带来不便。燃气公司对此回应称,改造工作完成,但发现地下燃气管道有多处漏点,目前正在加紧修补漏点,争取早日供气。
  业主
  俩小区3000多户因施工没气用

  6月3日,业主徐先生说,今年3月份,陕西新希望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达成协议,小区的燃气由新希望改造后给供气。随后,小区1300多户每户缴纳380元换表费用后,新希望于3月23日进入小区施工改造。
  “签订合同说的5月份就能够供气,但至今都没有供气。”徐先生说,小区之前一直由汉中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燃)供气,中燃直接从小区对面的蜀汉美郡供气管道接过来的气,不是从主管道接过来的,不仅每年冬季气荒时没气用,就连夏天也时常没气用。
  徐先生说,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小区多次找到政府,业委会最终协商同意换掉中燃,让新希望直接供气。“本来以为换掉中燃就好了,可现在施工停气两个多月依然没有气用,尤其夏天洗澡很不方便,现在做饭都是用的电磁炉,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据了解,汉江明珠小区共计2015户住户,目前入住1400多户,最早一批住户是在2012年入住。
  如今因为燃气改造施工,汉江明珠小区对面的蜀汉美郡2000多户也没有气用,因为两个小区串联共用一根供气管道,施工时必须关掉总开关。
  回应
  正在修补漏点争取早日供气

  对此,新希望一负责人回应称,与汉江明珠小区达成供气协议后,他们随即开始给用户更换气表,并将原来楼栋外围一根供气管道改造成三根供气管道,以满足供气需求。“其实,改造工作在5月初就基本完成了,准备给第一批几栋楼供气时却打不上压,最终检查才发现是地下管道漏气。”
  该负责人介绍,随后发现其他的楼栋也打不上压,无法供气,最终挖开地下管道才发现,总的漏气点达到10多处,根本达不到供气要求,必须进行修补或更换。
  该负责人坦言,入场施工前,新希望也不了解情况,准备供气时才发现原来中燃铺设的地下管道出现这么多漏点。现在由新希望供气,只能加紧修补,争取为住户早日供气。
  现场
  燃气管和电缆线埋一起有隐患

  6月3日,记者来到汉江明珠小区,发现小区有多处地面被挖开。记者注意到,小区的电缆管、燃气管等管道并行埋在地下,未建设专用地下管廊。业主陈先生指出,电缆和燃气管道直接埋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
汉中俩小区3000多户停气两月,燃气公司:正修补漏点争取早日供气
  6月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汉江明珠开发商南郑慧川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杨姓工程主管介绍,修建汉江明珠小区时,大河坎只有中燃公司供气,他们便将燃气供应施工承包给中燃公司,施工是中燃自己负责的。
  “电缆是先施工埋下的,中燃是后来进入施工的,燃气管道与电缆埋在一块,现在管道漏气这个事我们也很头疼,但中燃施工合格与否不由开发商认定,我们也管不了。”杨姓主管说,小区的电缆线虽然直接埋在地下,但加有外层套管符合规范。
  随后,里记者联系上中燃公司一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关于新希望给汉江明珠小区供气一事,南郑区主管部门未给中燃下过文件通知,新希望直接过去换表施工,将气停掉导致小区没气用。
  至于燃气管道和电缆埋在一起,该负责人称:“当年都是严格按照国家规范施工的,还留有一套施工手续。”
  关于此事,记者联系上南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该局一负责人称,此事不归他们管,由城管局管。
  6月5日,记者多次拨打南郑区城市管理局电话,但均未接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