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领导”QQ上说给转88.6万汉中这位会计没多想就要给打款

2019-5-10 18:02|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 潘红芳 高雷|来自: 华商报

摘要:   “老板”QQ发来信息要员工给指定账号打款88.6万元,员工并未电话核实便到银行打款......近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客户88.6万元资金转危为安。   5月6日11点30分左右,某 ...
  “老板”QQ发来信息要员工给指定账号打款88.6万元,员工并未电话核实便到银行打款......近日,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客户88.6万元资金转危为安。
“领导”QQ上说给转88.6万汉中这位会计没多想就要给打款
  5月6日11点30分左右,某公司会计人员手持转账支票行色匆匆来到邮储银行汉中市分行营业部对公窗口,要求立刻向支票收款人张**汇出88.6万元。
  银行柜员在对票面要素进行核查时发现,该支票未填写资金用途,随即指导持票人补充填写,持票人随即打开手机QQ聊天记录对照填写资金用途,QQ聊天要求转账的行为引起了经办柜员和营业主管的注意。
  工作人员询问:“你们领导QQ上给你说要转的吗?”
  “是啊,今早给我说的比较急,让我12点之前必须办好呢,麻烦你们尽快办理一下!”持票人回答说。
  由于此笔业务交易类型类似行内电信诈骗防范培训案例中QQ诈骗的案例,银行工作人员根据业务规定,在与持票人沟通后,向该单位法定代表人进行了电话核实。
  该单位法人吃惊的表示,他并没有让持票人给任何人转过钱。银行工作人员将该情况立刻告知持票人,就相关情况向网点负责人进行汇报,并再次核实该笔交易真实性,最终确定该笔业务为不法分子盗用QQ指示财务人员进行转账,属于典型的电信诈骗,成功帮助客户拦截资金损失88.6万。
  近年来,针对电信诈骗活动高发态势,邮储银行汉中市支行按照监管单位和上级行要求,不断总结电信诈骗常用手段与方法,增强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防范措施,积极落实柜面告知与提醒义务,充分发挥了银行在电信诈骗防范中的最后防线作用,保障了客户的资金安全,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