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女子怀抱婴儿跪求物业卖水物业:拖欠了1700多元物业费多次催费被拒缴

2019-5-9 16:3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来自: 华商报

摘要:   5月8日,一段女子抱娃在物业公司大厅下跪的3分多钟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度较高,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抱着婴儿跪地向物业求卖水。记者采访获悉,物业公司因业主拖欠物业费而不给业主卖水,业主无奈之下,抱着3个月大的 ...
  5月8日,一段女子抱娃在物业公司大厅下跪的3分多钟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度较高,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抱着婴儿跪地向物业求卖水。记者采访获悉,物业公司因业主拖欠物业费而不给业主卖水,业主无奈之下,抱着3个月大的婴儿跪地求物业卖水。
  汉中女子怀抱婴儿跪求物业卖水物业:拖欠了1700多元物业费多次催费被拒缴
  业主
  前后3次买水被拒下跪实属无奈之举
  5月8日,记者经多方联系,见到了视频中抱着婴儿跪地求卖水的当事人田女士。田女士介绍,她家住在汉台区宇宏健康花城,因为家里有俩老人和婴儿,用水量大,今天上午(5月8日)她到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准备买些水备用。
  “但物业公司就不给我卖水,让我先交物业费再说买水的事。”田女士说,不管她怎么沟通,物业公司就是坚持不给卖水。她坦承,她家确实拖欠物业费,但即便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也没有权利不让业主买水。
  “当时担心和之前一样,家里在半夜三更出现停水的情况,尤其家里小孩才三个多月,就怕家里突然停水,而且这是我最近第三次来买水被拒绝,下跪实属无奈之举,就想求物业给我们卖水。”田女士说。
  物业
  业主拖欠物业费水表还有30吨水
  5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宇宏健康花城物业服务中心,该物业中心(汉中市宇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胡先生表示,田女士以家里没水为由,和其他业主合谋跑到物业中心来无理取闹,通过查询发现,田女士家的水表显示还有水用。
  随后,记者跟随宇宏物业工作人员前去水表房,物业人员用钥匙将水表房打开查询发现,田女士家水表显示确实有30.9吨水。田女士坦言,去物业中心购水前,她家确实没停水,“但水房是物业公司管理,一直都是锁着的,我也看不到还剩多少水,因为担心突然停水,所以就想去多买一点以备用。”
  关于物业拒绝给业主卖水一事,胡先生表示,田女士拖欠了一年的物业费合计1700多元,物业公司曾通过电话、通知、当面告知等方式催缴物业费,但业主还是拒绝缴纳。
  他坦言,宇宏健康花城小区有一半以上业主拖欠物业费。“物业不是完全不卖水,就是一次少卖水,以此催促业主缴纳物业费。”
  然而,业主对此并不买账,宇宏健康花城业主李先生认为,物业收费很多不合理之处,他举例说,物业公司收取每户每年300元的水电公摊费和数百元的电梯费(根据楼层收费),这些钱具体用在哪里,用了多少,小区物业都没有按照相关规定,按季度进行公示,因此多数业主都不愿意缴纳不明不白的物业费用。
  律师
  物业变相限制卖水侵权行为应停止
  对此,陕西嘉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丛波表示,物业服务企业是代电力公司和自来水公司收取电费、水费,物业服务公司绝对没有对住户停水停电的权力,也不能通过变相限制的方式干扰住户正常购买水电,如有这些行为就构成侵权,住户可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损失。
  同时,住户有义务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按时足额缴纳物业服务费,不按时缴纳时,物业公司可以对住户提起诉讼要求其缴纳。住户对物业企业的服务不满意,小区全体住户可共同决定依法解聘该物业服务企业并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具体到此事,物业服务企业限水行为已经对住户构成侵权,应当立即停止。跪地女士也应当及时缴纳物业费用,其抱着婴幼儿下跪的行为属于道德绑架,行为不可取。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