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洋县乘客胃出血需转院 西安动车乘务员抬他换车厢

2019-5-6 09: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三秦都市报

摘要:   记者昨日获悉,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7组担当的D6856次列车上,上演了乘务员抬着患病旅客担架换车厢的感人故事。   4月30日8时许,在洋县西站,列车缓缓进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站台上抬着的担架格外显 ...
  记者昨日获悉,由西安客运段动车三队西成7组担当的D6856次列车上,上演了乘务员抬着患病旅客担架换车厢的感人故事。
  4月30日8时许,在洋县西站,列车缓缓进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站台上抬着的担架格外显眼,车门开启那一刻,只见一名医务人员手上举着两个输液瓶,几名男子抬着担架在2号车厢车门位置等候,乘务员刘林清见状立即将其他旅客疏散在一边,共同将这名担架旅客安置在车厢内,关闭车门之后,列车长孟露急忙来到患病旅客所在的2号车厢。
洋县乘客胃出血需转院 西安动车乘务员抬他换车厢
  在与陪同的洋县医院医务人员交谈中得知,躺在担架上的李先生今年53岁了,有妻子和儿子同行,因前天在亲戚家吃饭,中午突然胃出血送往洋县医院,因为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必须转至西安一家医院进行治疗。同时了解到4人均持2号3号车厢车票,看着车厢旅客比较多,挤在车厢里,肯定会有诸多不便。孟露当机立断,将一家三口安排到4号车厢前排平时放置轮椅的位置。
  在途中停车时,乘务员刘林清在车厢找来几名热心旅客共同将担架上的李先生从2号车厢抬至4号车厢,并在地板上铺上毯子,将担架放置在上面,头部底下垫上靠枕,并向家人介绍了列车的卫生间,洗脸间等在什么地方。当一切安排妥当,看见患病旅客的陪同人为了赶这趟车,额头上、衣服上都被汗水浸湿了,列车工作人员陈茸赶忙送来温水和纸巾,并帮忙把行李放好。与此同时,列车长孟露也在积极联系西安北站工作人员准备接站。嘱咐旅客不要着急,先让李先生安心休息,有什么需要就和车厢工作人员说。随后,又转过身叮嘱列车员刘林清,一定要重点照顾好这位旅客,发现有什么需求,要及时妥善帮助解决,务必让李先生舒适平安地到达目的地……一家三口看着列车工作人员一直在他们身边忙碌,只为了让躺在担架上的患病旅客有一个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李先生的爱人激动地抓着列车长的手,感激不尽。列车缓缓驶入西安北站,站台上的担架也早已准备就绪,临别时李先生一家人向列车工作人员挥手道别,随后列车工作人员联系列车,安排洋县的医务工作人员返回洋县西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