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比朱鹮还稀少的彩鹮现身南郑 惊动省林业厅

2019-4-30 08: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5| 评论: 0|原作者: 肖军 郑新宏 陈强|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日前,珍稀鸟类彩鹮现身南郑区濂水河畔汉江湿地公园。这是我省首次发现彩鹮踪迹。 摄影: 何昱   “谷雨那天下午,我到河边拍照,发现有3只黑色的像朱鹮的鸟儿,后来把截图发到网上,有人确认这是彩鹮 ...
     日前,珍稀鸟类彩鹮现身南郑区濂水河畔汉江湿地公园。这是我省首次发现彩鹮踪迹。
比朱鹮还稀少的彩鹮现身南郑 惊动省林业厅
            摄影: 何昱
  “谷雨那天下午,我到河边拍照,发现有3只黑色的像朱鹮的鸟儿,后来把截图发到网上,有人确认这是彩鹮。”第一个在濂水河畔发现彩鹮的摄影爱好者何昱说。
  我市发现彩鹮的消息立即引起省林业厅的高度关注,委托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相关专家到现场考察。
  据全国著名鸟类专家、陕师大生命科学院于晓平教授介绍,彩鹮是世界性分布、比朱鹮还要小的一个鹮类,这几年在我国发现的记录比较多,主要在云南发现的多一些,但陕西是第一次。
  彩鹮是一种体形稍大的黑色涉禽,羽毛深栗色带闪光。尽管彩鹮只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曾连续多年未在我国观测到,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一度宣布彩鹮在我国绝迹,它在我国的数量比它的近亲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朱鹮还少。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