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油菜花节成为汉中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

2019-4-30 08:1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周阳 张玉文|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4月28日,记者从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总结部署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3月初至4月底举办的油菜花节全方位扩大了我市对外影响力,展示了新时代汉中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新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成为我市 ...
       4月28日,记者从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总结部署推进会上了解到,今年3月初至4月底举办的油菜花节全方位扩大了我市对外影响力,展示了新时代汉中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新成就、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成为我市举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节会。
  今年以来,汉中市坚持“创新引领、创意优先”原则,精心策划“观花海、项目推介暨签约、节会启动仪式”3项开幕式活动。围绕建设“一老家四基地”,以“三生融合”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汉风花海真美汉中”为主题,策划推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体旅融合、宣传营销5大类68项系列活动,丰富了节会内容,延长了节会周期。市上组织开展的汉中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论坛、首届美食节暨地方土特产品展销、国际汽车博览会等7项活动,全面展现了花海经济助力“三市”建设。特别是在节会期间,陕西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四届中国有机大会花落我市,推进了旅游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了节会品位。
  通过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精心筛选装备制造、文化旅游、新兴产业等9大类25个市场前景广阔的合作项目,举办了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洽谈签约。节会期间,签约合作项目28个,总投资161.64亿元。其中合同项目20个,总投资59.95亿元;协议项目8个,总投资101.69亿元。
  在油菜花节的强力推动下,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外地游客来汉猛増,农副产品、土特产品供需两旺,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市区宾馆饭店入住率达90%以上,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现象,带动交通、餐饮、娱乐、消费等第三产业持续升温,综合经济效益明显。一季度,全市第三产业增加值达131.23亿元,同比増长7.6%;预计1至4月,全市接待游客292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3亿元,同比分别増长27.96%和33.8%。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