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陕西发布1-3月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汉中第3

2019-4-22 07: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来自: 三秦都市报、省生态环境厅

摘要:   4月18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今年1-3月全省水质总体轻度污染,但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0.7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9.6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1.1个百分点。渭河干支流和无定河较去 ...
  4月18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发布消息,今年1-3月全省水质总体轻度污染,但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Ⅰ~Ⅲ类水质断面比例上升10.7个百分点,Ⅳ~Ⅴ类下降9.6个百分点,劣Ⅴ类下降1.1个百分点。渭河干支流和无定河较去年同期均有改善。
陕西发布1-3月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汉中第3
  1-3月城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平均排名
  今年1-3月,安康水环境质量位列各市区之首,其他依次为商洛、汉中、宝鸡、韩城、咸阳、铜川、榆林、西安、渭南、杨凌区、西咸新区和延安。从省生态环境厅提供的数据来看,3月延河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的中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下降。据专家分析,今年3月以来全省干旱少雨,气温偏高,部分自然来水较少的流域受枯水期影响明显,导致水质下降。
  今年1-3月,对照《陕西省碧水保卫战2019年工作方案》要求,全省50个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点位)中,达到考核目标的有36个断面,超过考核目标的有13个断面。与上年同期相比,持续超标断面有10个,4个断面退出超过考核目标,新增3个超过考核目标断面。
  (注:CWQI--即城市水质指数,计算采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中除水温、粪大肠菌群和总氮以外的21项指标。根据城市行政区域内河流和湖库的CWQI,取其加权均值即为该城市的CWQI。)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