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局长不打招呼乘网约车突击检查汉中汉江监狱

2019-4-20 21: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36| 评论: 0|原作者: 李亚军|来自: 陕西监狱

摘要:   4月16日至17日,司法厅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对汉中及汉江监狱实施突击检查并开展工作调研。   16日下午,高涛一下火车,就换乘网约车,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 ...
  4月16日至17日,司法厅党组成员,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涛对汉中及汉江监狱实施突击检查并开展工作调研。
  16日下午,高涛一下火车,就换乘网约车,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径直前往汉中监狱指挥中心。

  在指挥中心
  高涛对值班人员进行了慰问,查阅了指挥中心值班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指挥中心的警力配置、值班备勤模式、履职尽责等情况,并通过监控画面实时传输,分场景调看了狱内改造现场管理实况,还不时对画面中的公共区域实时管控情况通过指挥中心对讲系统进行核实。
  在监区一线
  高涛仔细询问了监区党支部建设情况,与监区负责同志就当前监狱工作形势、面临挑战压力、签署“军令状”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展开了深入讨论。重点了解了狱情研判及重点服刑人员摸排管控、教育改造、心理疏导等工作开展情况。还先后对狱内分控中心、劳动改造管理现场、狱内区域隔离防控等进行了检查,并就警察单警装备、特警队建设、监狱公共区域智能联防管控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17日上午,高涛深入汉江监狱,直接走进服刑人员劳动习艺园区进行检查。
  在劳动习艺园区
  高涛接连查看了四个监区的劳动改造现场,一一询问劳务项目引进、生产工艺流程控制、现场执勤管理、警戒设施运维等情况,强调要特别注意生产安全,要把生产安全与监管安全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强化5SA现场管理,落实劳动工具、服刑人员互监、警察直接管理等制度,通过技术更新、智慧车间建设等提高劳动改造效率。
  在教学楼
  高涛详细查看了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电教室、文化技术教研室等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守好教育改造这块主阵地,坚决落实好“5+1+1”,巩固好专项教育整训活动成果,深入开展支部书记为服刑人员上政治大课活动,充分发挥教育改造的治本作用。
  随后,高涛与汉中、汉江监狱党委班子进行座谈。
  高涛指出
  两个监狱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新,责任压得实,通过一级抓一级,人人在状态,个个有担当,改造氛围浓厚,管理秩序井然,整体面上工作稳定向好,点上工作可圈可点,是能够让局党委放心的单位。
  高涛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
  始终牢记和坚守监狱机关是政治机关,监狱警察是纪律部队的根本要求,站在维护国家政权安全、政治安全、制度安全的高度来审视监狱工作,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路线上坚决听党指挥,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要坚守安全底线
  安全稳定是监狱工作的生命线、底线、红线,绝对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一以贯之增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的认识,明白“一失万无”的道理,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强化狱情研判摸排,强化狱内区域管控,强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确保服刑人员无机可趁、无可利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要践行改造宗旨
  统筹推进好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善于抓住改造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警力往一线下沉,制度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突出刑罚体验,强化监狱机关作为国家刑罚执行机关的属性认识,加强对警察职工的保密意识教育,提高警惕意识。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线索,打伞破网并举,推进专项斗争在监狱走向纵深。
  要坚持问题导向
  充分发挥指挥中心在远程视频督察、实时指挥调度、快速应急反应的职能作用,通过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问题,对于倾向性问题要定期召开监狱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列出问题清单,以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和发展观的眼光,正确看待当前监狱工作发展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坚持一仗接着一仗打,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上,想前、想深、想细、想透,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守好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