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水渠惊现男尸,警方奋战4昼夜疑犯自首!

2019-4-18 18:5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何桦|来自: 陕西网

摘要:   4月12日,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一具男性尸体,汉中交警部门经4天4夜走访调查,交通肇事疑犯迫于压力自首。   水渠惊现男尸确定为交通肇事案   据民警介绍,12日上午他们接到报警 ...
  4月12日,汉中市汉台区武乡镇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一具男性尸体,汉中交警部门经4天4夜走访调查,交通肇事疑犯迫于压力自首。
汉中水渠惊现男尸,警方奋战4昼夜疑犯自首!
  水渠惊现男尸确定为交通肇事案
  据民警介绍,12日上午他们接到报警称,在邢家坝村附近一水渠内惊现一具男性尸体。经现场勘验调查和解剖检验发现,死亡男子左后侧肋骨多处骨折,脑后外伤并颅内出血。
  同时,民警经过寻找发现,事发的褒文路路面发现大量玻璃碎片。汉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孟学龙及技术、痕迹、法医等数十名勘察专家综合分析,认为存在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的可能性,遂于当天下午4时许通知交警一大队前往协助侦查。
  接报后,汉中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李景华、副大队长赵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赴现场。交警、刑警们围绕尸体再次勘查现场、通报案件情况、交换案件认识,还原案发情况,最终一致认为,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死者系步行至褒文路案发现场路面时,被肇事机动车从身后撞击死亡,巨大的撞击力导致机动车挡风玻璃粉碎,死者也被撞入了路边的水渠中,肇事车顾不得清理路面的玻璃仓皇逃离现场。
  大量走访群众三辆三摩有重大嫌疑
  由于案件发生在凌晨,案发现场没有目击者也没有监控,肇事车在哪里?肇事者是谁?案件从哪里下手?零线索的案件怎么侦破?交警开始了艰难96小时不眠不休的侦破历程。
  在没有任何破案线索的情况下,经验丰富的事故民警开始以事发地为中心走访群众。经过大量工作,民警得知当日凌晨5时50分左右,有三辆正三轮载货摩托车从褒文路该路段经过,但不能确定车辆号牌。
  交警立即与市局刑警支队专家联系,确定死者死亡时间与这三辆载货摩托车经过时间基本吻合,有重大嫌疑。在初步核实肇事车辆的情况下,民警根据案发时间和车辆类型推断,远方或者外地车辆不会这么早来到褒文路这个较为偏辟的路段,肇事者只能是现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系早起驾车外出务工人员。有了合理的推断作为破案指导思想,民警再次调整侦破重点,立即组织警力围绕案发地5公里范围对车头带有挡风玻璃的三轮车车主进行了逐一见面排查。
汉中水渠惊现男尸,警方奋战4昼夜疑犯自首!
  走访上百群众最终发现嫌疑人
  民警先后进入武乡、汉王、老君等地排查三轮摩托车有50余辆后,一位迟迟没有与民警见面的叶姓三轮摩托车主逐渐引起了民警注意。
  经调查,该叶姓男子拥有红色正三轮摩托车,该车带有挡风玻璃。4月15日,民警果断给犯罪嫌疑人叶某打去电话,讲明了政策和法律。叶某接到电话后一夜辗转反侧,最终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工作态势和不堪承受沉重的心理压力,于4月16日上午8时许主动到汉中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投案自首。
  经审讯,4月12日5时许,叶某驾驶红色正三轮摩托车去勉县运货,由东向西沿褒文行驶至武乡中石油加油站向西约200米处时将行人撞下路边水渠后,直接从现场逃逸。
  民警历时四天四夜不懈努力,在三个乡镇走访群众100多户,排查嫌疑车辆60多辆后,终于将“4·12”交通肇事逃逸案成功侦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