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的树叶做成的“神仙”凉粉,你吃过吗?

2019-4-15 08:5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2| 评论: 0|来自: 汉中大小事、说汉中

摘要:   在汉中,有一种落叶灌木,俗称“神仙树”,其实是学名叫二翘六道木的树。不知从何时起,汉中人采摘其树叶,做成晶莹无比、碧绿爽口的“神仙”凉粉。   制作“神仙”凉粉时,先将“神仙树”新鲜叶子洗干净, ...
  在汉中,有一种落叶灌木,俗称“神仙树”,其实是学名叫二翘六道木的树。不知从何时起,汉中人采摘其树叶,做成晶莹无比、碧绿爽口的“神仙”凉粉。
汉中的树叶做成的“神仙”凉粉,你吃过吗?
  制作“神仙”凉粉时,先将“神仙树”新鲜叶子洗干净,放到盆里用开水烫软化。掺凉水搅拌,用双手反复揉搓,直使叶子和热水成为糊状。然后用细细的纱布过滤,加入卤水搅拌凝固成团,再用清水漂去苦味,即可做成当地美味的“神仙凉粉”。
汉中的树叶做成的“神仙”凉粉,你吃过吗?
  “神仙”凉粉晶莹无比,草绿草绿,入口香嫩滑爽,调入酱醋汁水,蒜泥,油泼辣子即可食用。神仙凉粉既能当主食充饥,又是一道特色菜,备受青睐。炎炎夏日,正适合来一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