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全国第一!汉中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全国领先

2019-4-11 08:0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扶贫办统计监测科

摘要:   从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9年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获悉,汉中市2019年一季度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居全国289个地级市第一位、全省10个市第一位。   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和 ...
  从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2019年全国扶贫开发数据质量报告》获悉,汉中市2019年一季度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综合排名居全国289个地级市第一位、全省10个市第一位。
  建档立卡数据信息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数据信息质量的高低,直接关乎识别的精准度,关乎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关乎脱贫退出的质量。我市始终坚持把提升建档立卡数据质量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来抓,定期开展建档立卡数据信息专项核查补正,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夯实基础抓质量
  充分利用春节期间外出务工群众返乡和学生放假回家的有利时机,结合“一补两送一议”活动,全面开展建档立卡基础信息核实补正,累计补正完善各类信息2.8万条,切实提升了我市建档立卡数据信息质量。
  二是强化手段提质量
  依托“汉中市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平台优势,及时开展数据共享及信息比对工作,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数据信息一体化建设。今年一季度,先后对8个市级相关部门数据进行了比对,共比对行业数据信息43.6万条,根据比对核查和综合研判结果,进一步补正完善了建档立卡信息。
  三是跟踪督查保质量
  通过建立数据质量承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明确责任,督促县区严把数据信息采集关、审核关、录入关、管理关、应用关,确保系统信息准确、真实,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筑牢坚实的信息基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