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又一条南下高铁获批,部分路段今年开建!

2019-4-10 10:4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现

摘要:   好消息!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可研批复啦!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可研获批   铁路意义: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 ...
  好消息!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可研批复啦!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网站发布消息,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可研获批
汉中又一条南下高铁获批,部分路段今年开建!
  铁路意义: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项目。
  该项目的实施,是加快构建广泛覆盖、便捷高效、层次明晰的现代铁路运输体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和推动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要举措,为打通成都平原经济区与川东北经济区便捷通道,完善城际铁路网络布局,保持铁路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助力革命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具有重大意义。
  途径6个区县:
  该项目起自南充市顺庆区,经南部县、蓬安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至巴州区。
  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
  该项目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正线全长151.9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225亿元,预计年内开工建设,建设工期4.5年。
  该项目是四川省主导的城际铁路项目,由省铁投集团公司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汉巴南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业主负责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