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清明小长假旅游人数不如西安收入却超过省城是为何?

2019-4-9 13:3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4| 评论: 0|原作者: 浪西安

摘要:   每年的小长假,都是大家出游的高峰期,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更是不例外了。   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陕西来说,西安一直是旅游人气集中的城市和代表,这从最近的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   据4月6日携程发布的《2019 ...
  每年的小长假,都是大家出游的高峰期,今年的清明小长假更是不例外了。
  对于旅游资源丰富的陕西来说,西安一直是旅游人气集中的城市和代表,这从最近的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
  据4月6日携程发布的《2019清明十大热门旅游城市排名预测》大数据显示,西安位居全国清明国内游十大人气旅游城市第五位(北京、广州、成都、上海、西安、重庆、杭州、贵阳、珠海、南京)。
  据统计,清明假日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464.81万人次,同比增长22.16%,旅游业总收入18.87亿元,同比增长27.34%。
  然而,没有想到的是,省会城市西安,老牌的旅游城市在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收入却被秦岭南边的汉中市超过,甚至连接待游客量都差点被汉中赶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4月5日至7日,汉中市共计接待游客401.7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7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3%和36.2%,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
  今年清明假期,汉中青木川古镇、华阳古镇、石门栈道、兴汉新区、汉山广场等重点景区都结合清明假期特色,举办了富有参与性、体验性强的新活动,4月5日,2019年清明公祭造纸鼻祖、“纸圣”蔡伦大型活动在洋县龙亭镇蔡伦墓祠举行。同日,勉县举行了己亥(2019)清明祭祀诸葛武侯典礼,汉中兴汉胜境景区内,吸引了大批游客体验汉风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一到春天花季的时候,汉中市油菜花、梨花、樱花、桃花、桔花山花烂漫,天汉大地景色秀丽,花海风光美不胜收。吸引了很多游客踏青赏花、欣赏乡村美景游客持续增加。
  甚至连不少西安的游客也为了赏花,专程驱车前往汉中旅游,对于西安本地人来说,与其呆在外地游客爆棚的西安,还不如去陕南看看美丽的自然风景和好看的油菜花。
  所以,这就造成了清明小长假期间,西安本地人往外跑,外地人往西安跑的局面,至于旅游收入为何被汉中超过,其实也很简单,大部分来西安的游客都没有作过多的停留,看完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之后就没有啥留恋的,自然停留过夜时间不会太多,相反,有着自然山水的汉中,游客当然愿意多呆几天,享受一下慢生活。
  所以,停留时间和游客体验的不同,汉中的旅游收入超过西安,就一点也不奇怪了。其实,说起山水,西安周边的自然环境其实也不差,但是相比起传统的历史文化古迹来,还不是那么有吸引力,而汉中最美油菜花海经过这么些年的持续打造,也已经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了。
  在这个清明小长假旅游收入被小小的汉中反超,大西安的旅游经营模式,看来确实是需要一些创新了,还停留在原有的吃老祖宗的话太局限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