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鸟儿们的春天

2019-4-8 08:1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王宴|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百花盛开。此时的汉中已经是花的世界,爱的海洋。众多生活在这里的鸟类也进入了“恋爱期”,或美丽“变脸”、或炫美斗舞、或交颈缠绵,尽情展示着生命繁衍的激情和酣畅,此情此景,忙坏了各 ...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百花盛开。此时的汉中已经是花的世界,爱的海洋。众多生活在这里的鸟类也进入了“恋爱期”,或美丽“变脸”、或炫美斗舞、或交颈缠绵,尽情展示着生命繁衍的激情和酣畅,此情此景,忙坏了各路爱鸟拍鸟人。随着中国爱鸟周(每年4月2日至7日)拉开大幕,爱鸟护鸟成了热聊话题。
汉中鸟儿们的春天
  “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一生态文明理念的深入人心,汉中同全国一样,生态环境改善显著,鸟类保护的宣传加强,人们爱鸟护鸟观念增强,汉中的鸟类增加比较明显。常见鸟类种群数量扩大,如灰雁、豆雁、斑头雁数量增加较快,时有300多只的种群出现;珍稀鸟类,如黑鹳、军舰鸟、大天鹅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在汉中也有发现;鸳鸯、灰鹤等二级保护鸟类逐步多起来。”市野生动物植物保护站副站长张海斌说道。
  在汉中越冬的鸟类中,有海洋类的鸥鸟、高原类的斑头雁,还有最让人称道的朱鹮鸟。曾经的世界濒危珍稀鸟类朱鹮,自1981年在洋县姚家渡发现世界仅存的7只,经过汉中人30多年的保护,现在已经繁衍到2000多只,而且从候鸟变成了留鸟。朱鹮这种对生息环境要求极高的鸟类群落在汉中的壮大,响亮了“冬季到汉中来看鸟”的品牌。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