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5G来临前南郑大山深处通了4G,村民聚在村委会学用智能手机

2019-4-6 11:4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原作者: 史凯强|来自: 第一新闻

摘要: 4月1日下午,汉中市南郑区湘水镇潘家村的十几名村民聚在村委会,由志愿者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而就在半年前,这里还是没有网络覆盖的“荒芜地带”。 潘家村位于大巴山之中,地理位置偏僻,通信极不畅通。过 ...
       4月1日下午,汉中市南郑区湘水镇潘家村的十几名村民聚在村委会,由志愿者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而就在半年前,这里还是没有网络覆盖的“荒芜地带”。
5G来临前南郑大山深处建起4G通信铁塔,村民开网店销售山货
        潘家村位于大巴山之中,地理位置偏僻,通信极不畅通。过去村里只有两部固定电话,但线路时断时续,因为缺少移动信号,村里外出打工的人把手机带回来立即成了“砖头块”。因为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拿手机打电话必须得爬山坡找信号。针对边远山区的实际情况,陕西移动公司启动“国家电信普遍服务惠民工程”,在汉中5个山区县的546个行政村,建设11万个信息点,为5万贫困地区群众提供有线上网和移动4G服务。
        目前汉中市南郑区所有行政村已经覆盖移动光纤宽带,潘家村一些村民还尝试着在网上卖木耳、香菇等山货,村上的老人和孩子也可以经常和远方打工的亲人们手机视频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