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天汉春色好 赏花正当时

2019-4-4 11:20|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李云湉|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春天的汉中,是花的海洋。“万亩金波花如海,拂垅风来四面香。”满地的金黄吸引了数万游客纷至沓来,沉醉于万亩花海之中。在阳光普照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远远的就能闻到油菜花的清香。蜜蜂与蝴蝶也在油菜花丛中 ...
  春天的汉中,是花的海洋。“万亩金波花如海,拂垅风来四面香。”满地的金黄吸引了数万游客纷至沓来,沉醉于万亩花海之中。在阳光普照闪耀着金黄色的光芒,远远的就能闻到油菜花的清香。蜜蜂与蝴蝶也在油菜花丛中徜徉,为这幅金黄与翠绿互相涂抹的画卷增添了几分生动的色彩。
天汉春色好 赏花正当时
  游客在勉县新街子镇观赏美人梅。李云湉摄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被评为“中国十大花节花会”,如今已成为我市城市名片,今年已是第10届。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汉台区,其他县区设分会场。节会从2019年3月1日起至5月1日结束。相对于往年,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我省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社会组)暨2019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花海马拉松比赛在汉台举行;以《天汉传奇》演艺全面展示兴汉胜境的恢宏气势和如画美景,彰显汉中厚重的两汉三国文化和花海生态美景。旅游文化节期间,主会场连续举办“花海汉风”“汉人老家”“花见汉台”“有才华”花海等系列活动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汉台风情摄影大赛、花果山美食月、南塘古会、花果山登山毅行、桃花赏游、房车巡游、汉中巧娘手工艺品展销、汉中面皮大赛、天台国家森林公园第三届自行车环山竞速赛等活动。
天汉春色好 赏花正当时
       外国留学生在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水库边油菜花海中合影留念。李云湉摄
  今年油菜花海里有多彩油菜花、多彩油菜艺术字等,形成“画家调色板”、“大美汉台”等大地艺术景观,也是西北首个景观壮丽的多彩油菜花海景观点。多彩油菜花的幼苗与普通油菜花的幼苗没有区别,但开出的花朵却呈红色、白色、橙色、粉色等不同于普通油菜花的色彩,观赏价值高。
  西乡县樱桃沟的樱桃花盛开,吸引游人前来踏青赏花。该县种植樱桃近两万亩,每年春天连片樱桃花竞相开放,成为当地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站在樱桃沟观景台上举目瞭望,条条山岭一片洁白,一簇簇、一片片。漫山遍野洁白如雪的樱桃花,在春天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娇艳亮丽,美不胜收;洋县朱鹮梨园景区梨花开放,满山梨花如飘香白雪;勉县新街子镇近百亩美人梅盛开,鲜艳夺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众多游人前来观赏。游人们或驻足留影、或在田间穿梭,感受万物生长带来的勃勃生机。人群中,也不乏带着单反照相机、甚至航拍设备前来采风的市民。他们说这里的景色真是太美了,要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幅幅美景。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