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交警重点打击车匪路霸、垄断运输等涉黑涉恶问题

2019-4-3 19:2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0|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支队

摘要: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按照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全市公安机关 ...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按照中、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组织开展好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根据《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打击重点:
  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在专项斗争中,要结合各自实际特点深入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1、深入交通运输企业、网约车平台等摸排破坏运输市场秩序、垄断运输客源、货源、黄牛带车、出租车非法营运涉黑涉恶势力线索;
  2、深入摸排驾驶员培训领域敲诈、勒索、吃拿卡要的涉黑涉恶势力线索;
  3、深入交通运输重点场所,摸排在汽车客运站、码头等重点场所,通过微信群、QQ群等搭建人数众多、层次明显、有组织性的拉客团伙和长期从事非法营运中介服务,攫取利润,严重扰乱正常营运秩序的涉黑涉恶势力线索;
  4、深入摸排旅游线路中的车匪路霸涉黑恶势力线索;
  5、深入摸排酒驾、醉驾、毒驾缉查工作中发现的涉管制刀具、涉套牌车、黑车等涉黑涉恶线索。
  目标任务:
  2018年,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的长效机制,推动完善有关法律法规,巩固专项斗争战果。
  通过3年的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