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交警2019年清明节小长假“两公开一提示”

2019-4-2 19:5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 评论: 0|来自: 汉中交警二大队

摘要:   “清明节”小长假(4月5日至4月7日)将至,群众陵园祭扫、返乡祭祖、短途旅游、踏青赏花等活动集中,预计清明节期间,以汉中城市周边和农村地区、近郊踏青休闲旅游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和外地来汉观赏油菜花海旅游 ...
  “清明节”小长假(4月5日至4月7日)将至,群众陵园祭扫、返乡祭祖、短途旅游、踏青赏花等活动集中,预计清明节期间,以汉中城市周边和农村地区、近郊踏青休闲旅游为主的短途自驾出行和外地来汉观赏油菜花海旅游车辆将大幅增加,中心城区主干道、辖区国道、观花线路将迎来交通出行高峰。为保障清明节期间大家顺畅出行,缓解节日交通拥堵、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结合往年交通状况,对今年清明节期间交警二大队辖区易拥堵路段、危险路段和交通安全提示发布如下:
  清明节期间汉中天气预报
  一、辖区易拥堵路段公布
  (一)车辆较集中的易拥堵路段
  中心城区天汉大道万邦广场周边、国贸十字、运达十字等易拥堵时段(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7时至21时);天汉大道(供电十字至运达十字)、滨江西路及石门风景区、花果山景区、龙江虹彩花园、天汉文化公园等景点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易拥堵时段(上午10时至下午17时),天汉大道南段幺儿拐十字、北段大蓝鹰加油站十字等路段,易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2时至20时。
  (二)绕行建议
  1、中心城区高峰时段,遇有天汉大道由南向北行驶拥堵时,建议从天汉大道桥北广场南关加油站——幺儿拐十字绕行滨江东路、南团结街或滨江西路、荔枝路、西环路或西新街、西环路、西一环路通行。
  2、中心城区高峰时段,遇有天汉大道由北向南行驶拥堵时,建议从天汉大道北段——翠屏十字绕行翠屏路、傥骆路、站前路、青龙路、西环路、西一环路通行或大蓝鹰十字绕行石马路、傥骆路、站前路、青龙路、西环路、西一环路通行。
  3、万邦地下停车场停车位有限,节假日会出现车位已满无处停车现象,万邦十字,太白路,友爱北路,北小巷也易发生严重拥堵,驾车出行请在高峰时段,尽量避开万邦周边路段,更不要在此逗留。准备前往万邦商业圈的请绕行西环路、西一环或选择公交出行、绿色出行。
  4、前往天汉文化公园游玩的群众,建议将机动车停放在天汉文化公园停车场或非机动车道,切勿将机动车停放在机动车道内或港湾式公交站点。
  5、“清明节”期间,汉中高铁站附近车流、人流量将增大,受此影响预计石马立交桥下青龙路十字、三里村十字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建议前往汉中高铁站请提前出行、绕行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到褒河石门景区旅游自驾车,建议从316国道褒河三叉路口左转,途径褒河大桥进入石门景区西门停车场。
  二、辖区危险路段公布
  108国道龙江段平交路口多,车速较快,崔家沟转盘西侧交汇口、龙江一支渠路口、谭堰村交叉路口易发生事故;316国道褒河库区路段弯道多、临水临崖,老丈沟急弯道易发生事故;316国道平川段及天汉大道北段(崔石路)平交路口较多,请注意行车速度,减速慢行。
  三、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1、清明假期继续施行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汽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预计短途出行增多,假期前一天及最后一天往往是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假期第二天是城区及重点景区、油菜花海观光线路出行高峰。请广大群众及早规划出行路线,并及时关注道路交通提示信息,尽量选择错时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服从交警和景区人员指挥管理,可提前换行其他路线,驾车时避免因争抢时间超速行驶、强超强会、疲劳驾驶。
  2、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请驾驶员驾车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清明节祭扫、踏青,请注意出行安全,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无证驾驶。
  3、油菜花海观光线路,墓区道路多处于山区、丘陵地带,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路段较多,道路通行条件不良,清明节期间车流密集,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和停车,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4、农村道路等级低,道路狭窄、弯道及交叉口多、人车混行,易发生交通事故。拖拉机、货车、三轮车货厢违法载人客货混装及农村面包车超员隐患多、危害大。请驾驶员保持安全车速,文明停车,农民朋友不要违法乘坐货车、拖拉机、三轮车或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