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网友希望划出一片“全民植树林”政府回应

2019-4-1 11:5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政府网

摘要:   近日有汉中网友在汉中市政府市长信箱留言。希望能够规划出一片“全民植树林”。   信件内容:   植树节刚刚过去,看着宣传报道也有声有色,但是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植树节的意义不过是买两颗绿植美化下家 ...
  近日有汉中网友在汉中市政府市长信箱留言。希望能够规划出一片“全民植树林”。
  信件内容:
  植树节刚刚过去,看着宣传报道也有声有色,但是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说,植树节的意义不过是买两颗绿植美化下家庭环境,并不能起到绿化环境的作用,也没有发挥植树节真正的意义。作为普通市民,愿意自费购买树苗为汉中增加一点绿色,但却面临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在哪里去种树。希望能够每年规划出一片需要种植树木的荒地向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大家去种树,甚至认领树苗。
  南郑县政府回复如下:
  南郑区林业局根据城乡规划现状与林业绿化用地现状向发信人阐明,目前县城周边无多余土地可用作“全民植树林”;其次,在较远的乡镇地区规划专用地会增加管理难度和全民植树活动的安全隐患;最后,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印发的《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其中明确了八类全民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公民不必拘泥于一种形式,只要行为符合八类之一都算尽到义务植树、绿化环保的责任。
  同时,对于发信人提出的希望,区林业局今后也将进行积极的探索与研究,为我市创建森林城市工作提供更多全民参与、全民构建、全民共享的政策优势和发展平台;也请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多提意见、多多指导,为南郑区创森绿化事业集思广益。
       附:
       相关资料:2017年6月13日,全国绿化委员会印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八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