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成为全省去年空气质量十项指标唯一全部变好的市

2019-3-23 07:3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汉中市去年超额完成各项环保目标任务,获得省考加分;各项重点工作多点发力,迈入全国全省先进行列。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去年,我市以“改善环境质 ...
        汉中市去年超额完成各项环保目标任务,获得省考加分;各项重点工作多点发力,迈入全国全省先进行列。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是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去年,我市以“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为核心,以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打好“四场保卫战”为重点,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去年优良天数331天,同比增加10天,成为全省空气质量十项指标唯一全部变好的市。28个国省控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Ⅱ类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重点行业去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矿产资源开发以及“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强力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信访问题和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成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省唯一免检地市。  
         创建省级以上生态镇村99个、生态县5个,获评陕南首个“省级环保模范市”,被新华网评为首批生态型城市。在全省率先出台《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办法》,围绕水、气、土和秦岭生态环境整治,推动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监测监督、执法监管等工作机制完善。强化固废及核与辐射环境监管,成功处置“4·24”粗酚、“6·24”粗苯泄漏事件,受到生态环境部和省政府的肯定;核与辐射环境监管水平稳居全省第一。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