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交警一大队精心谋划积极备战全力护航“菜花节”

2019-3-12 20:2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1| 评论: 0|原作者: 杨优悠|来自: 陕西法制网

摘要:   2019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汉台区,为做好油菜花节系列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来汉游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展示汉中良好城市 ...
  2019年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汉台区,为做好油菜花节系列活动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来汉游客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展示汉中良好城市形象。交警一大队按照市、区两级政府及市局、支队的统一安排部署,超前谋划,精心部署,迅速投入到备战状态,为油菜花节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汉中交警一大队精心谋划积极备战全力护航“菜花节”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大队在多次踩点、实地查看的基础上,科学制定了油菜花节系列活动安保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3月12日上午,大队长李景华组织大队班子成员及各中队负责人,再次对开幕式现场、观赏花海路线、马拉松比赛路段一一进行了实地排查踏勘。大队充分考虑开幕式及后续活动可能出现的各类严峻交通形势,提前谋划商议措施,要求所有警力全部充实到路面,中队领导靠前指挥,民警实行“定岗、定人、定位、定责”,不放过任何一个点位。3月12日下午,大队召开安保工作动员部署专项会议,对活动期间的各项道路交通安保任务涉及的路段、人员进行梳理和明确,并设置了指挥协调组、督导考核组、安保处突组和后勤保障组,细化工作措施,突出工作重点,督促各中队提高思想认识、夯实工作责任,为圆满完成油菜花节系列安保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二、合理布警,科学施策
  针对油菜花节系列活动地域广、人员密、车辆多、道路窄、路况杂的实际情况,交警一大队立足辖区具体道路情况,优化警力配置,科学调整策略。一是针对兴汉新区会场日间招商参观和夜间演出情况,大队领导班子制定了远端分流、多点控制、人车分离等工作措施,将在各主干道路口及村道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点,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停车场饱和、道路拥堵、重大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二是针对“菜花节”皇塘水库主会场开幕式、马拉松、花车巡游等群众活动密集、场所复杂等情况,大队安排警力逐点逐段落实安保责任,要求执勤民警克服长时间执勤、长距离执守、大范围稳控等困难,全力以赴保障汉中标志性庆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三是积极应对道路交通突发情况,特别是充分预计交通事故、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活动秩序的情况,将增设8辆警用摩托车、2辆清障拖车组成巡逻组,及时清理违停车辆,确保道路交通环境畅通有序。
  三、加强管控,严查违法
  油菜花节系列活动主要位于大队辖区老君镇、武乡镇、汉王镇、徐望镇等村镇道路,为有效改善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环境,大队三、四中队持续开展了农村道路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客车、旅游车、大货车、农村面包车、农用三轮车及驾驶人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超载、超速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中队安排警力加强巡逻力度,营造违法必究的高压态势,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有力保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纠正交通陋习,为来汉游客提供“绿水青山、安全并行”的交通环境。
  四、热情服务,树立形象
  在油菜花节系列活动期间,大队将通过“两微一端”及时发布春季出行安全提示、出行攻略及辖区实时路况信息,全体民辅警将以严明的组织纪律、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劲的工作措施、热情的服务态度,树立新时代交警的风采,为来汉游客展示汉中文明好客的城市形象,助力油菜花节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