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女子乘车途中突发急病 乘警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2019-3-12 09:0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张松 张群威|来自: 西安晚报

摘要:   乘车途中突发急病,接到求救后,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凭着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应急知识,配合一位乘车的医务工作者冷静有序地展开急救,为旅客赢得宝贵时间,使其最终转危为安。3月11日,在 ...
  乘车途中突发急病,接到求救后,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警凭着丰富的经验和扎实的应急知识,配合一位乘车的医务工作者冷静有序地展开急救,为旅客赢得宝贵时间,使其最终转危为安。3月11日,在广州开往汉中的K767次列车上发生的感人一幕至今温暖着当时在场旅客的心。
女子乘车途中突发急病 乘警紧急施救转危为安
  当日1时许,广州开往汉中的K767次列车运行到武昌至安陆区段,值乘该次列车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广州六组乘警宁兴洲巡视到列车5号车厢时,发现一名年轻女旅客满脸虚汗,捂着腹部大声呼救,表情十分痛苦。两名同行人员束手无策,表现的十分着急。见此情景,乘警宁兴洲立即疏散围观旅客,并迅速通知列车广播寻医救治,同时与前方到达的安陆车站取得了联系,请求120急救车到站台接救。为加快车厢空气流通,乘警宁兴洲又安排列车员将车厢内能够开启的车窗打开,并协助同行人员为其打来热水,缓解其不适症状。又配合听到广播寻医迅速赶来的一位医生旅客,利用列车急救药箱里的仪器开展了一系列急救措施,由于列车医疗条件限制,该旅客的疼痛症状仍不能得到缓解。根据医生诊断,需送医做进一步治疗。其同行人员告诉乘警,犯病旅客何某是云南施甸县人,今年29岁,她们三人在广州打工时认识,并成为好友。由于年后工作不好找,三人便相约准备前往汉中打工,可能太过劳累导致身体出现了问题。
  1时35分,列车正点到达安陆车站后,乘警宁兴洲又与列车工作人员一道协助其同行人员将何某抬下列车,由急救车送往安陆市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因处置得当,何某被送往医院抢救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