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今年种下百万亩油菜花,三月花开美成画

2019-2-20 11:36|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2| 评论: 0|原作者: 跟子卫趣旅行

摘要:   汉中盆地北依秦岭,南频巴山,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大自然的厚爱和历史文化的眷顾,赋予了汉中瑰丽多姿的旅游资源。独特的盆地地形和温和湿润的气候造就了汉中油菜种植生产基地的地位,自从在 ...
  汉中盆地北依秦岭,南频巴山,素有“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的美誉,大自然的厚爱和历史文化的眷顾,赋予了汉中瑰丽多姿的旅游资源。独特的盆地地形和温和湿润的气候造就了汉中油菜种植生产基地的地位,自从在2009年被评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称号之后,每年的3、4月份,汉中盆地和浅山丘陵的百万亩油菜花同时怒放,汉中市都要精心组织盛大的油菜花节,至今已经成功举办9届。
汉中今年种下百万亩油菜花,三月花开美成画
  航拍汉中勉县油菜花海,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
  虽然汉中油菜花海没有云南罗平和青海湖油菜花那种一望无际的大气,但却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灵秀。从西起宁强,东至西乡,整个汉中盆地长约200公里,宽几十公里不等,总面积达一百多万亩,而汉中油菜花海几乎铺满了整个汉中盆地。
汉中今年种下百万亩油菜花,三月花开美成画
        畅游乡间,或信步走到田间地头,眼际间只见一片金黄,蜂蝶飞舞,花香四溢,仿佛步入春天金黄色的海洋。无论是坐火车还是汽车穿行于汉中境内,都会看到大片大片的油菜花。
  这样特殊的一道风景线,也吸引了四方游客来汉中旅游观光,体验西北小江南田园农家风光。在经历了漫长的前期准备,目前各会场已全面顺利完成油菜花种植,而“2019年汉中最美油菜花节暨汉中市旅游文化节”主会场则设置在了汉中市汉台区兴汉新区,其他各县区都设有分会场。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