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收入22.86亿元!春节假期汉中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19-2-13 17:1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8| 评论: 0

摘要: 2019年春节期间,汉中市围绕实现“中国味、汉风年”目标,举办新活动、优化新供给、开发新产品、完善新服务,春节黄金周节日氛围浓郁、供给充足、人气增旺、特色鲜明,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
        2019年春节期间,汉中市围绕实现“中国味、汉风年”目标,举办新活动、优化新供给、开发新产品、完善新服务,春节黄金周节日氛围浓郁、供给充足、人气增旺、特色鲜明,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了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7天假日(2月4日至10日),全市共接待游客395.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和36%,“诗”与“远方”完美融合。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策划推出首届“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品牌活动,并于2月5日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汉风大年”首次联动全球向世界发声,汉韵、汉文化引爆市场。天汉长街推出新时代民俗文化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寻根老家福佑天汉”汉文化祈福大典,天汉长歌实景演出精彩上映,浓郁汉风尽展文化自信。兴汉新区围绕“汉风古韵、魅力汉中”主题,开展汉代士兵巡游、汉风生活体验等活动,为“汉风大年”增添众多亮点。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广场“十二生肖灯展”造型惟妙惟肖,成为新春网红地。南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汉调桄桄戏剧隆重公演,勉县“趣玩新春礼遇三国”活动精彩亮相,洋县梦幻灯光节、镇巴县特色民俗表演、宁强县羌族民俗展演等成为吸引游客最大亮点,天汉大地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满满的幸福。
        重点景区持续火爆。兴汉胜境景区迎新春灯会集千万盏灯、百余组精美灯饰于一体,让游客尽情感受“最美汉风中国年”的韵味;市博物馆开展了“我与新年有个约会”主题活动,推出馆藏佛教造像艺术陈列展示项目,让神秘文物“飞入寻常百姓家”;石门景区创新打造出梵高星空艺术体验馆,“无限星空、梦幻镜幻宫”等项目迅速窜红。诸葛古镇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吸引央视等百家媒体争相报道;青木川景区“傩艺展演”等六大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紫柏山滑雪场“滑雪狂欢周”活动引爆市场。各重点景区还秉持旅游为民理念,策划推出门票减免、打折等旅游惠民大餐,为游客献上黄金周大礼包,掀起“汉风大年”旅游热潮。
        自驾自助主导市场。春运期间汉中机场增加始发航班11班,加密汉中至深圳航班11班;汉中高客站新增汉中至宁波等8个汽车交通站点;汉中火车站开通西安至汉中的“汉风大年”高铁专列,假日期间加开动车组列车8对,首次开通汉中至安康、汉中至上海班次列车,为勉县等5个不通高铁的县区每日分别对开两对班车,扩大高铁的覆盖面。七天假日汉中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0.6万人。
        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节前,市假日办提前对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做出全面安排部署,组织公安、交通、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大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到位,净化了消费环境。节日期间各涉旅部门单位坚持24小时值班制,解答游客问询,受理游客投诉,确保旅游市场稳定运行。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无重大旅游投诉,无旅游安全事故。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