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2019汉中两会精彩“剧透”  

2019-2-13 09:0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79| 评论: 0|来自: 汉中市政府网汉中日报

摘要:   汉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月15日召开,会期四天。近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世生就本次大会的相关情况对媒体进行了介绍。   马世生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汉中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月15日召开,会期四天。近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世生就本次大会的相关情况对媒体进行了介绍。
  马世生
  这次大会是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会议通过人大代表的政治参与,集中民智、发扬民主、科学决策,把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中省大政方针、市委总体部署上来,把全市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的战略目标上来,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而努力奋斗。
  这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汉中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汉中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汉中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汉中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汉中市2019年市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汉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汉中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这次人代会,对会议作出了周密部署和安排。为了开好这次人代会,大会下设文件材料组、组织组、宣传报道组、议案建议组、会风会纪督查组等八个工作组。按照庄重、安全、细致、周到、节俭的原则,各工作组密切协作,精心组织安排,保证了大会筹备有条不紊的开展,目前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相信本次大会在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参会的代表将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献计献策,忠实履职尽责,把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即将召开。近日,市政协副主席王晓亚就本次会议相关事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记者
  王主席,全市人民广泛关注的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什么时间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王晓亚
  政协汉中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定于2月14日至17日在汉中召开,会期4天。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市政协常委会五届二次工作报告及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市人大五届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它工作报告;进行大会选举;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形式就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回题,积极建言就策,共商汉中发展大计。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同志将到会祝贺、指导。我们热忱欢迎各级新闻煤体的记者朋友们,对会议情况作全面深入的报道。
  记者
  市政协在过去一年取得了显著成绩,您对市政协工作总体上有何评价?
  王晓亚
  2018年是汉中扬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奋进之年,也是五届市政协肩负新使命、展示新作为成果显著的一年。在中共汉中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追赶超越和“三市”建设大局,突出团结民主主题,扎实履行职能,推动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
  记者
  请问目前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如何?
  王晓亚
  市委对筹备召开本次会议十分重视,专题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市政协先后召开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研究部署筹备有关事宜,成立了大会秘书处,下设9个工作组。目前,经过大家紧张的筹备,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
  届时,来自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的370余政协委员将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谋汉中发展大计。我们坚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把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