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为什么汉中的春节欢乐、祥和、安宁,因为有他们

2019-2-12 17:37|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没有特色不行

摘要:   今年春节期间,汉中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精心组织警力投入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治安大局平稳,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整个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589 ...
  今年春节期间,汉中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精心组织警力投入春节安保工作,确保了全市治安大局平稳,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整个假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出动警力15890余人次、车辆4300余台次,利用政务微博等媒介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100余条,积极开展安全保卫、巡逻防范和便民利民等活动,市县两级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求助等有效电话2526起,同比上升20.8%;全市共发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2%;受理治安案同比下降30.3%;接交通事故报警同比下降75%;无人员伤亡火灾事故发生。广大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守责,规范执法、文明执勤,充分展示了汉中公安的良好形象。
为什么汉中的春节欢乐、祥和、安宁,因为有他们
  提升政治站位,认真安排部署
  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有关部署要求,及早研究谋划,就加强春节期间安保工作作出全面安排。2月2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会议,传达省公安厅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谞就扎实做好春节安保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再部署。节前,市委书记王建军等市上领导还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执勤公安民警,检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工作;市、县分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包抓基层单位及重点场所部位,督导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切实营造了良好的安保工作氛围。
  织密巡防网络,严密治安管控
  各级公安机关结合节前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内部安全防范、娱乐服务场所等重点部位治安防控、行业场所清查整治,加强对流动人员聚集区、出租房屋、娱乐场所的动态管控,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和治安盲点,确保了治安秩序良好。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认真落实社会面二级巡防模式,17个治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出动武警和巡特警力量夯实武装巡逻、定点执勤、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等工作机制,狠抓中心城区、各县县城及重点部位巡防,努力把警力、警车等巡防力量部署到街面,严密社会面防范和管控,切实提高了见警率和管事率。同时,立足“扫黑除恶”这个主战场,始终保持严打整治应有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及时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可控。
为什么汉中的春节欢乐、祥和、安宁,因为有他们
  加强安全监管,保障公共安全
  突出春运这个工作重点,结合我市春节期间天气变化和道路交通流向,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在各主要干道设立安全指示、警示牌,加强街面和重点路段执勤力量,加大道路交通巡逻、疏导和管理力度,及时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了境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狠抓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及消防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严格民爆物品、烟花爆竹等安全监管,及时整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火灾形势平稳。以新汉新区灯会展为重点,清单管理新年祈福及群众自发性活动,坚持警种协作、上下联动,督促落实安保责任和措施,夯实重点景区景点以及高铁站、客运站等重点部位防控措施,确保了秩序良好、公众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助力安保维稳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为契机,严明纪律作风,严格监督管理,认真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备勤等制度,灵通情况信息,精心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全力服务保障安保工作。市、县两级110报警服务台始终坚持24小时工作模式,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开展指挥调度,全力守护公众平安;各级公安政务微博及时发布道路交通、景区游客流量等信息,服务群众出行,方便游客来汉。节日期间,市局采取每日视频调度、电话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督办整改,确保了政令、警令畅通和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到实处。(平安汉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