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丁珂28次共献血11200毫升超过11公斤

2019-2-12 16:54|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9| 评论: 0|原作者: 天汉一家亲

摘要:   他28次献血,累计献血11200毫升,超过11公斤。   陕西省汉中市中心血站2018年全年采供血约15吨,充分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国卫医发〔2018〕42号文件《关于表彰2016-2017 ...
  他28次献血,累计献血11200毫升,超过11公斤。
  陕西省汉中市中心血站2018年全年采供血约15吨,充分保障了全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国卫医发〔2018〕42号文件《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中,汉中市第五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这是我市连续五届十年蝉联此荣誉。
  全市共计1915人获得2016-2017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人次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
  献血服务科第二采血组被授予“全国表现突出采血班组”荣誉称号,并全国通报表扬。
  获得表彰的汉中人:
  164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494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1257人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另有汉中职业技术学院荣获“无偿献血促进奖”
汉中丁珂28次献血,共献血量11200毫升超过11公斤
    汉中市中心血站站长丁珂,春节前第28次献血,献血量11200毫升
  自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以来,全市临床供血继续保持100%来自无偿献血,全市累计50余万人次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180余吨,挽救了近30多万患者的生命。
  近5000人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医疗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献血无偿,输血收费的原因原来是这样的。
  血液从采集到临床使用是要成本的。
  ①直接成本费,即血液采集过程、储存、分离和检验费用(采血后必须再经过两次全面检测)。
  ②还血费用。
  ③无偿献血宣传、无偿献血证、纪念品等直接费用。
  ④间接费用,如质量控制、关键物料的检测、设备校验、维护、水电及办公费等。
  ⑤其他费用,如开展公益性活动、无偿献血爱心回报活动等。
  医院给病人输血时收取的血费,就是用于血液的采集、储存、分离、检验、运输等成本费用,其收费标准是由卫计委会同物价部门共同审核批准的。
  血站在采供血业务活动中,所有收入全部上缴市财政局,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用于献血事业的发展。
  捐血热线:2210135(紫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