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美国街头惊现汉中“汉风大年”,这是要联动全球向世界发声的节奏啊!

2019-2-7 18:2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6| 评论: 0|来自: 西部资讯

摘要:   北京时间2月5日,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上,一组印有“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中国·汉中”“汉风大年”等中文字眼的画面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亮相于“世界十字路口”的是正在进行中的“汉风大 ...
  北京时间2月5日,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上,一组印有“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中国·汉中”“汉风大年”等中文字眼的画面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美国街头惊现汉中“汉风大年”,这是要联动全球向世界发声的节奏啊!
  此次亮相于“世界十字路口”的是正在进行中的“汉风大年”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画面。画面以浓郁的中国红为底色,将“汉风大年”活动的关键字一一呈现,简明扼要,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和中国文化特色。这是“汉风大年”首次联动全球,向世界发出第一声,展现出“汉人老家”向全世界发出过年邀请的诚意和热情。
  “汉风大年”尽展汉文化风采
  “汉风大年”活动延续了春节期间常规的年货节、美食街和民俗巡游,还创新加入了融合历史与现代、怀旧与时尚的新鲜内容,尽展汉文化风采。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寻根老家,福佑天汉”汉文化祈福大典,将再现汉代祈福全过程;“遇见天汉,走过千年”天汉故事实景互动戏剧演出,将为游客带来先锋交互演出体验;“趣味嬉春”全民健身活动区将还原80、90年代的游乐项目,让游客在怀旧的同时强健体魄。
  另外,此次活动特意开通了西安至汉中的“汉风大年”专列,将免费搭载300位游客前来汉中,全面感受“汉风大年”,感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汉文化向世界强势发声
  此次“汉风大年”的亮相可以说是汉文化面向全球发出的一剂超强音,“这是一次汉文化向世界的喊话”。活动自1月11日在汉中市天汉文化广场启动以来,即受到广大媒体和网友的广泛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汉风大年”还联动上海、深圳、成都、西安、重庆等城市,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巨大反响。目前,活动还在火热开展,将持续到2月19日(元宵节)。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