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春节谨防一氧化碳中毒注意预防呼吸道肠道传染病

2019-2-2 08:3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张倩|来自: 西部网

摘要:   在您享受惬意假期的同时,不要忘了注意身体健康。最近,陕西省疾控中心发布了健康提示,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1月21日,安康汉阴县一女子敞开着门窗烤火却依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 ...
  在您享受惬意假期的同时,不要忘了注意身体健康。最近,陕西省疾控中心发布了健康提示,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年。
  1月21日,安康汉阴县一女子敞开着门窗烤火却依然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所幸抢救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1月2日,榆林榆阳区一家六口在家做午饭时因操作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目前全家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12月31日,延安一家人在饭店吃焖锅一氧化碳中毒,被送医救治。
  这些惊险的事例提醒大伙儿,过年期间也不要把安全抛到脑后。省疾控部门提醒大伙儿,使用炭火盆取暖、燃气热水器,包括关紧门窗在车内睡觉,都有可能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张义:“使用燃气热水器的时候要保持房间的通风,注意使用煤气灶的时候火苗是否被扑灭。要检查管道有没有漏气的现象,看看管道是否老化松脱。不要在门窗紧闭的车内睡觉,一定要开一点车窗,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发生。”
  眼下正值春运高峰期,乘坐密闭交通工具、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同时,假期里参加各类集会和聚会、人群间的接触频繁,这些都可能增加呼吸道疾病的传播风险。
  张义:“少去人群比较多的场所,如果外出的话最好戴上口罩,回家以后要洗手,做好这几个方面基本上可以避免流感的发生。”
  春节期间难免大鱼大肉,吃的比较丰盛,这时候要注意个人卫生和膳食均衡,不要暴饮暴食。
  张义:“冬季是病毒性腹泻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诺如病毒,引起的儿童病毒性腹泻,要注意饮食和饮水的安全。不要吃腐败变质的食物,过期食品不要吃,放置时间太长的食品不要吃。生熟要分开。”
  出境游的游客应在出境前咨询当地疾控机构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了解目的地的传染病疫情和卫生水平,掌握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张义:“比如现在去东南亚旅游的比较多,现在东南亚国家正值登革热传染病流行的一个高峰,这种传染病是蚊媒传染病,我们去了要注意不要被蚊子叮了。如果被蚊子叮了出现高热等症状,要及时去就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