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人:您有一封文明过年倡议书,请查收!

2019-2-2 08:2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来自: 汉中发布

摘要:   文明过年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文明办给您拜年啦!2019年是我市持续推进“弘六德·展六美·建三市”公民道德建设, ...
  文明过年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文明办给您拜年啦!2019年是我市持续推进“弘六德·展六美·建三市”公民道德建设,继续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明理、感恩、诚信、自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关键之年,为弘扬“勤、孝、善、诚、俭、礼”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欢乐祥和、温馨喜庆的春节,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汉中人:您有一封文明过年倡议书,请查收!
  崇德尚礼,过一个文明年
  过年,团圆是最大的幸福。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一年到头都忙忙碌碌,春节要沉下心来多陪陪父母亲人,走亲访友只需礼轻义重。见到环卫工人、保安兄弟、快递小哥说声“过年好”,争做持礼有节的践行者,过一个舒心快乐年。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
  “平安是福”,越到过年越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儿。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做好安全防范。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礼让“斑马线”,争做平安共建的践行者,过一个幸福平安年。
  移风易俗,过一个节俭年
  文明祭祀,让祭拜的传统习俗更环保、更文明。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不炫富攀比,给孩子“压岁钱”要适度,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爱护环境,过一个环保年
  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注意节电、节油、节气。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主动选择公共汽车、骑自行车或步行外出,让“汉中蓝”更多,城市更畅通,争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过一个绿色环保年。
  热心公益,过一个暖心年
  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多做修桥铺路,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善行义举,争做和谐互助的践行者,过一个团结友爱年。
  风清气正,过一个廉洁年
  “廉不廉,看过年”,把好廉洁关口,守好防腐之门。真正把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争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过一个清爽轻松年。
  新的一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一言一行塑造形象,一举一动彰显文明,让我们共同打造更加温馨和谐的“真美汉中”,热忱欢迎全球华人回汉人老家,过汉风大年!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