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2019年春运大幕拉开预计发送旅客约95万人,同比增长7.8%

2019-1-22 11:0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6| 评论: 0|原作者: 罗佩 柴雯雯|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预计汉中车务段发送旅客约95万人,同比增长7.8%。   今年,汉中车务段迎来了西成高铁开通后的第二个春运,该段所属各大车站已经做好准备,以打造“平安 ...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启动,至3月1日止,为期40天,预计汉中车务段发送旅客约95万人,同比增长7.8%。
  今年,汉中车务段迎来了西成高铁开通后的第二个春运,该段所属各大车站已经做好准备,以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主题,全力迎接春运的到来。
  增开挖潜满足运力之需
  据了解,汉中车务段辖阳安、宝成铁路和西成高铁上15个客运站,旅客运输辐射川陕甘交界地带的4市、10个县区。每年春节前后,川东北、陇南、陕南等地数十万旅客要集中在汉中、西乡、略阳、汉阴等客运站集散,因此,做好运力供给是该段的首要工作。
  今年春运,在图定办理客运业务动车组列车65对、普速旅客列车13.5对的基础上,西成客专增开动车组8对,普速增开临客6对,按照基本、应急方案梯次开行,并首次开行汉中-安康(K5466)-上海(K4258)车次。
  同时,充分做好汉中、宁强南、城固、西乡、略阳等客流大站的重点列车数据精细分析,查找过路车票额共用规律,弥补本站能力,做到高速与普速、图定与临客、始发与过路列车能力充分利用。
  用心服务打造温馨春运
  为提升购票体验,全段73个售票窗口,其中站售28个,代售18个,自助售取票机27台全部投入使用。春运期间汉中站实行24小时售票,各站也会根据旅客购票情况,主动延长售票时间。
  同时,在旅客候乘期间,汉中车务段努力营造“家”的亲切氛围,车站赶在春运前夕,完成对母婴室的重新打造和装饰;优化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人候车区,做好重点群体服务;做好12306服务平台、“西铁客运”、车站微信公众号受理的特殊重点旅客线上预约和线下一站式服务;增加旅客节日问候语,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利用客运广播进行播放,营造温馨候乘环境。
  汉中车务段党委副书记陆明在春运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出行需求在不断改变,以前的春运任务是如何把旅客安置在车上。现如今,是努力让每位旅客出行放心、舒心。”
  创新服务体验美好出行
  今年,汉中车务段不断开拓创新,优化服务让旅客享受最美好的出行体验。
  汉中站牵手中国移动、铁路医院和相关爱心社团,共同构建了春运志愿者联盟,为旅客提供亲情免费电话、亲情免费医疗点。自1月21日至27日,集中为勉县、略阳、留坝、南郑、西乡5个不通高铁县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每天对开两对班车,方便务工返乡人员乘坐。
  通过“汉中车务段”“汉中火车站”等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介绍春运新亮点,为旅客提供增开列车、失物招领、重点预约等信息服务。同时,提供丰富差异化的服务,汉中站“汉水情”、西乡站的“茶乡情”、略阳站的“好大姐”等亲情服务小组,将为重点旅客提供优质便民服务。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