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去年民生支出财政占比达82%

2019-1-10 11:13| 发布者: admin| 查看: 8| 评论: 0|原作者: 雍维 高语泽|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汉中市集中财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去年民生支出280.31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2%。   汉中市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从去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23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 ...
       汉中市集中财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去年民生支出280.31亿元,占财政支出的82%。
  汉中市积极落实惠民政策,从去年1月1日起,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增加23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四连增”,城乡低保标准逐步提高,继续落实失业、工伤、生育缴费率阶段性下调政策,全面停止征收排污费、水资源费、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研究出台《财税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降低企业税费负担等10方面的财税政策和奖补标准,去年减税降费32.1亿元;落实学前教育一年免费和生均财政补助标准地方配套,加快实施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学生公用经费标准地方配套,开展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和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校建设,推进普通高中免费教育,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支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研究制定《政府性债务化解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化解存量债务,严控新增债务;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市、县本级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3.18亿元,占一般预算收入的6.7%,同比增长20.9%,分别较上级下达的必保指标高4.7和0.9个百分点。
       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整合资金29.35亿元,占应整合资金的100%。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12.68亿元,支出进度达94.8%;支持打赢环保攻坚战,加大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投入,节能环保支出16.05亿元,同比增长61.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