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清理网站2806个汉中政协今年立案484件已全部办结

2018-12-6 09:0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9| 评论: 0|原作者: 周金柱 王青林|来自: 华商报

摘要:   清理域内网站2806个、5万以上粉丝微博大v30个,刑事处罚4人……5日,记者从汉中市政协了解到,2018年汉中市政协充分利用提案这一载体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团体,共提出提案508件,经审查 ...
  清理域内网站2806个、5万以上粉丝微博大v30个,刑事处罚4人……5日,记者从汉中市政协了解到,2018年汉中市政协充分利用提案这一载体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全体政协委员和参加政协的团体,共提出提案508件,经审查立案484件,提案已全部按时办结。
  其中,为了做好《关于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鼓励发展普惠金融几点建议的提案》协商办理工作,汉中市政协主席王隆庆带领相关委员到银行系统视察调研,组织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部门与提案者代表及部分镇村、优秀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推动了全市普惠金融的发展二是当面协商解难题。对于办理难度大的提案,坚持深入一线,采取现场协商的办法,力求及时解决问题。
  在办理《关于加强省市县公安银行通讯部门联动配合,从重从快打击电信诈骗》提案过程中,汉中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小组,依托“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并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新闻媒体积极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先后电话预警劝阻3500余人次、拦截诈骗金额40余万元,破获电信诈骗案4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冻结涉案账户资金883.3万元、返还群众被诈骗资金51.198万元。
  在办理《关于汉中新媒体行业监管引导刻不容缓》提案时,汉中市委网信办连续开展了网上2018“清朗”“扫黄打非”等专项活动,共清理域内网站2806个、5万以上粉丝微博大v30个、微信公众号1021个、贴吧246个、论坛16个,刑事处罚4人、行政处罚16人、教育训教248人。
  截止目前,在汉中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提案全部按时办结: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96件,占40.5%;列入计划正在解决的258件,占53.3%。
  这些提案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为市委市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汉中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彰显了提案在政协职能中的优势和作用。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