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拉客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注意啦!汉中交警开始整治了

2018-11-14 15:45|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3|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来自: 华商报

摘要:   机动车挂老年代步车牌还无证驾驶、三轮车载客非法营运、货运三轮车不按限区域行驶......这些是汉中交警在主城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   机动车挂老年代步车牌还无证驾驶 ...
  机动车挂老年代步车牌还无证驾驶、三轮车载客非法营运、货运三轮车不按限区域行驶......这些是汉中交警在主城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中,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
  现场
  机动车挂老年代步车牌还无证驾驶

  为加强中心城区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按照汉中市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近日,汉中交警二大队集中警力拉开了对人力、电动、机动三轮车在禁行区域行驶、非法营运三轮车以及老年代步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
拉客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注意啦!汉中交警开始整治了
  11月12日下午,在天汉大道钟楼十字,因醉驾被吊销驾驶证的唐某开着一辆“老年代步车”被汉中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执勤民警拦下。细心的民警发现,唐某驾驶的车辆虽前后都挂有“老年代步车”车牌,但车咕噜上有明显的“长安”标识。
  打开车门,档位、离合、刹车一应俱全,最大时速显示为180公里每小时,且方向盘上也有长安标识。“这很明显就是小排量的机动车,无证驾驶人为逃避检查,挂上老年代步车车牌,人为地对机动车进行了改装。”现场民警表示,唐某涉嫌无证无牌驾驶,车辆将被暂扣,随后将对唐某作出相应处罚。
  同日,汉中交警二大队二中队以天汉大道运达十字、国贸十字、石马立交十字为重点,集中警力查处非法营运三轮车、货运三轮车不按限区域通行、无牌无证机动三轮车、乱停乱放、违法载客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在对车主进行处罚和教育的同时,对围观群众进行安全乘车宣传,以案说法,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对从事非法营运、不配合民警执法的依法予以扣留车辆,并送到钟楼交通安全劝导学习站进行学习教育。
  数据
  查处66辆老年代步车20余辆非法三轮

  整治当日,汉中交警二大队二中队共查处非法营运三轮车20余辆,有效治理了的汉运司汽车站、石马立交桥等周边区域非法营运三轮车违法载客、违停、闯禁行区域等违法行为。
  同时,在“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行动中,从11月9开始至12日下午,汉中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在钟楼十字共查处66辆老年代步车,其中5辆内燃新能源老年代步车,61辆电动老年代步车。
  汉中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指导员靳凯介绍,“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查严处老年代步车无牌无证、违规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内燃新能源老年代步车,民警依法向驾驶员开具了车辆暂扣手续,待当事人出具购车手续后,民警将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内燃新能源车辆的驾驶员,依据《交安法》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拉客三轮车老年代步车注意啦!汉中交警开始整治了
  靳凯说,近年来在汉中城区道路上出现了许多外观形如小型汽车,车尾却挂有“老年代步车”、“旅游观光车”等标志牌的三轮或四轮车辆。这些车辆经常在机动车道与非动车道之间随意穿行、闯红灯、随意变道、乱停乱放给城市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交警提醒:
  老年代步车安全系数低民众慎驾乘

  交警提醒,众多的老年代步车质量安全得不到保障。许多生产老年代步车的厂家为追求利润最大化,车辆的配件质量差,生产工艺简单,因此老年代步车安全技术性能差,行驶稳定性不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危害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而许多商家为了提升车辆销量,在宣传时声称所出售的老年代步车是助力车或者是新能源车,购买后无需上牌照、无需购买交强险、驾驶预员无需办理驾驶证就可上路行驶。靳凯指出,无论是新能源车还是其它车辆,只要是靠燃油提供动力的车辆都需要办理车辆手续后才能上路行驶。
  交警提示,广大群众务必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做到不购买、不驾驶、不改装、不乘坐老年代步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