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汉中一男子背后贴有“病人多关照”在车流中乱窜情况十分危险……

2018-11-2 10:51| 发布者: admin| 查看: 11| 评论: 0|原作者: 张映伟 何桦|来自: 汉中日报

摘要:   近日,汉中一男子在车流中乱窜,情况十分危险,所幸交警及时发现并带至安全区,原来该男子是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因当天无人照顾独自走失在大街上。   10月29日下午17时,北大街行人车辆川流不息,一中队民 ...
  近日,汉中一男子在车流中乱窜,情况十分危险,所幸交警及时发现并带至安全区,原来该男子是一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因当天无人照顾独自走失在大街上。
  10月29日下午17时,北大街行人车辆川流不息,一中队民警正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时,发现一名男子在路面上胡乱穿梭,车辆纷纷避让,当时道路上车流量较大,十分危险。为了安全起见,民警随即将该男子带至岗亭询问情况,发现他语言表达含糊不清,无法获取有效信息。
  随后,民警发现其背后贴有“病人多关照”及电话号码的字样,于是试着拨打男子背后的电话号码,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正是当事男子的家属,马上过来接人。为防止意外,民警将其暂时安置在岗亭里面看护照顾,等待家属到来。
  大概20分钟后,男子家属来到北大街岗亭,看到病人无恙,其家属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万分感谢。该男子姓宋,现年53岁,汉台区人,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好几年,当天由于家人没有看管好从家中走失,家人正在四处寻找。民警将宋某交给其家属后,告诫其家人一定要对病人多加照料,切勿大意。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临床上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病因迄今未明。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民警提醒:切勿让患病老人独自在家或出行,务必在老人身上留下有效联系方式,以防止老人意外走失时,警方或救助人能及时确定身份与家人联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