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中新闻 查看内容

西成客专建设者:为了让家人过的更好 再辛苦也值得

2017-1-20 11:49| 发布者: admin| 查看: 78| 评论: 0|原作者: 史凯强 殷旭|来自: 西部网

摘要: 春节临近,位于汉中市勉县西成客专八标项目部的大部分工人已经陆续返乡。这两天,留下的工人们将负责收尾工作。新春走基层,让我们跟随着其中一位建设者,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八标项目经理部 ...
        春节临近,位于汉中市勉县西成客专八标项目部的大部分工人已经陆续返乡。这两天,留下的工人们将负责收尾工作。新春走基层,让我们跟随着其中一位建设者,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八标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宋凤报:“四年了,今天终于结束了,咱们中国的传统佳节春节就要到了,也祝大家回去以后一路顺风,就像这火锅一样,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好好好。来来来,以茶代酒干一个。”


        今年34岁的苟兴建是负责维护西成客专电缆沟的一名工人,和工友完成收尾工作后。他收拾好行李,踏上了回家的路。由于工地地处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单位派车将他送往勉县客运站。苟兴建说,自己干这一行已经10年了,工地在哪,他就在哪。今年是离家最近的一次。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施工人员苟兴建:“如果坐班车的话,大概也就4个小时就到家了。高速什么的都通了,也比较方便。以前离得远的话,坐火车就要坐二十几个小时,甚至有时候一两天。”
        家在西乡、工地在勉县。苟兴建回家的路不远,但想要回去一趟却并不容易。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施工人员苟兴建:“因为工地上也很繁忙,西成客专今年5月1号要验收了,工期都特别紧,平时也没有机会回去。”
        坐在回家的客车上,苟兴建向记者讲述着这一年的生活。他说工地上条件艰苦,平时除了干活,就是在不到10平米的宿舍里睡觉和工友聊天。没有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单调的劳作周而复始。最让他期待的是和家人通电话。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施工人员苟兴建:“我女儿三岁多,有时候打个电话听她叫爸爸的声音的时候,那种稚气未脱的声音,叫的我心里面就感觉五味杂陈、百般滋味。很想小孩,感觉亏欠小孩爱人,感觉亏欠他们太多了。”
        虽然与家人聚少离多,但苟兴建说,自己常年在外奔忙换来了越来越高的收入,家人的生活也因此改善,自己参与建设的西成客专通车后,将会有更多人感受到回家的便利。打拼一整年,他将攒下的五万多块钱全部带回家。
        中铁二十局西成客专施工人员苟兴建:“挣点钱,而且我也没乱花,把它攒下来了,拿回家去,我觉得这就算是成就,给家里面、家人创造相对来说好一点的生活,我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下午5点半,苟兴建回到了家,看到爸爸回来了,3岁半的小诺诺小跑着迎向爸爸,而在家里,苟兴建的父母也早已为儿子备好了饭菜。(来源:西部网 记者:史凯强  殷旭)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 .
  • .
  • .
  • .
  • .

文热点

读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