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第一网

搜索
汉中第一网 首页 汉台新闻 查看内容

怕孩子分土地分配款,汉中一村委拒绝为嫁出女办理准生证

2021-3-17 16:38| 发布者: admin| 查看: 20| 评论: 0

摘要:   3月3日,有一位妇女在汉中市政府网上写信反映自己怀孕8个半月,回村上办理准生证。村委拒绝办理,该怎么办?对此,3月11日,汉台区政府在网上做了回复。   信件标题:本人怀孕8个半月回村上办理准生证。村委 ...
  3月3日,有一位妇女在汉中市政府网上写信反映"自己怀孕8个半月,回村上办理准生证。村委拒绝办理,该怎么办?"对此,3月11日,汉台区政府在网上做了回复。
  信件标题:本人怀孕8个半月回村上办理准生证。村委拒绝办理,我该怎么办?
  信件内容:本人一胎怀孕8个半月,户籍所在地汉台区铺镇张家巷村。
  我拿着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结果证件照回到村里计生办办理准生证,村委拒绝给我办理,我很是郁闷。
  给的理由是:我家里有个妹妹还未婚,我们俩户籍都在村里,只能给我们俩其中一个办理准生证。村委让我在男方那边去办理准生证。
  我想寻求大家帮助,记得法律条例很明确一点是,女方可以在户籍地办理准生证。遇到这样情况,我该怎么办?
  回复内容: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来信家庭女方为张家巷村谢某平(属于双女户)之大女儿,按村上要求,女方婚后应该把户口迁走。但是一直未迁,且和父母分户,独自独立一个户。
  2021.3.3谢某带了夫妻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及结婚证来张家巷村办理一胎生育登记(即她本人说的准生证),村上拒绝办理。
  理由两个:1、资料不齐,需要提供男方的婚育证明。2、村上顾虑女方办理了准生证,之后孩子出生会把孩子户口上在张家巷村,参与村上将来的土地分配款。所以村上建议:由村上出具女方的婚育证明,到男方地去办理。
  汉台区铺镇计生办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村上:办理一孩生育登记在男女双方的户籍地或是单位所在地均可办理,具体在哪办,村民有个人自由选择的权利。
  办理婚育登记和上户口是两码事,不是在哪办理了婚育登记孩子上户口就在哪,不是捆绑的。后期张家巷村将根据张某自己的意愿,如果想在女方户籍地办理,只要资料提交齐全,按规定会给办理。
  最后,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文热点

返回顶部